初次相遇,說不盡的感動…

◎串連日本菜籃族 讓愛發光

文/關根春蓮(東京感恩之旅承辦人)

去年赴馬來西亞參加第一屆ACC國際聯誼會時,慧禮和尚提到希望院童可到日本舉辦小型表演,惟恐自己能力不足,當時不敢輕諾;同年九月,偶然與滿緣法師會面,他一改往常的和藹可親,以嚴肅神情對我說:「你怎麽這麽不慈悲,和尚都這麽辛苦,怎麽能不幫忙?」聞之,滿懷羞愧說:「不是不幫,而是沒有人」,師父卻道:「怎麽沒有人?你們沒有五個人嗎?五個人就可以。」五個人當然有,為了這句話我們承擔了院童來東京慈善公演一事。

十月,滿緣法師來電:「有十多位院童要來日本公演,且要有容納兩三百人的場地。」天啊!怎麽都不一樣了?但既然答應了,做就對了!

首先找場地就碰壁,好不容易才找到東京國際論壇;另外,我們這些菜籃族經濟能力有限,如何承擔這麽大筆開銷?正擔心時,陳美伶師姐率先說她來負擔場地費用,李師姐也說她出巴士費用,有些大德因聽到和尚無怨無悔、援助非洲孤兒的故事,非常感動,提出贊助;就這樣廿萬、十萬、五千、一千,只要發心贊助,我們都歡喜接受。而慈濟、淨空學會等師兄姐,也樂意擔任義工,那時我真正體會到:「德不孤,必有鄰」,慧禮法師的義行善舉,已得到大家肯定贊同。

準備周全,若沒有觀眾,則都是白費,公演當日並非假日,要坐滿會場,是很大的挑戰。然而擔心也不是辦法,只能主動出擊,到處參加聚會、出席法會,宣傳感恩之旅活動,也因為這個因緣,我證實了燕華師姐的一句話:「踏出一步,海闊天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因此結了很多善緣。

我最感謝的是陪我找場地、規劃義工、分擔工作的簡麗娟師姐,尋找餐廳、飯店事宜的葉聰明總幹事,處處提點小細節的松澤明慧師姐,公關麥玉美師姐、楊美珠師姐、會計林由里子師姐,以及一些不方便具名,卻默默支持的師姐們。

當然更要謝謝遠從南非、新加坡、泰國、台灣而來的貴賓,大家平日事務繁忙,卻親自出席給我們信心,那種真誠帶給我們的力量;無法用言語形容。

總之,感謝所有參與人的發心,才能讓表演與餐會均座無虛席、圓滿完成。不過相信我們會一年比一年進步,明年的演出,一定會更上層樓!

◎讓更多東京人認識ACC

文/簡麗娟(東京感恩之旅工作人員)

這次ACC的孩子可以來到東京,我們大家是無比歡喜,東京的助養人早已熱烈期盼許久了。也是我們這些菜籃族踏出決定性的一步,雖然人數不多,但大家能同心全力以赴、可說我們對「法傳非洲、續佛慧命」都有共同的使命感。

感謝所有義工們,百忙之中來做這一件深具歷史意義的大事;從事前的安排準備、每個步驟環節,都要緊緊相扣。雖有尚待改進之處,但均圓滿完成,真的感恩所有義工發揮愛心獻出熱情,大家忙得滿心歡喜,尤其看到孩子們的表現也與有榮焉,深深感動。

看到小孩在台上表演時,聽到孩子動聽的歌聲,不覺熱淚盈眶,這幾個月來的辛勞、委曲、疲憊,全都在這淚水流下的瞬間,洗滌清淨。

孩子們在台下羞澀靦腆,謙和有禮,但一站在舞台,就是屬於他們的一片天,盡情展現所學。尤其他們的武術功底,讓我無比震撼、看到孩子們飛躍、摔地的練習彩排,真的很心疼,他們是全力以赴表演,報答所有的助養人。他們展現了中華文化的薰習、功夫鍛鍊,以及佛法注入的教育成果。看他們在充滿關愛的環境裡,健康、活潑、有夢想地成長著,讓大家非常欣慰,也很有成就感,我們也因體會到生命的真諦而深深為之動容。

活動後看到意見調查表,發覺每位來賓對表演都很滿意,且能夠理解ACC的理念,並樂意再度參與,因此慧禮法師覺得未來可以多辦幾場。我也認為此次演出只是試水溫,尚未深入東京各個角落,希望能讓更多東京人認識ACC

其實,日本人在非洲投入相當多的公益活動,也在全球各地設立許多海外分公司,或許ACC今年才造訪略為遲了點,但我覺得不算晚,今日只要踏出這一步就不晚,但如慧禮法師所言:「走就對了,做就是了」。新一代非洲人的使命就從你、我、大家的這份心開始。

 

◎難忘的主持經驗

文/山川陽子(日本東京場司儀)

主持ACC的感恩之旅,是人生一次難忘經驗,感謝關根師姐對我的信心,而讓來觀賞的日本朋友肯定ACC理念,是我最大的安慰。

從初期的文宣、ACC簡介日文翻譯,到配合東京當地文化,重新設計海報等,我均義不容辭,盡最大努力完成,即是希望ACC在東京首次的Tokyo International Forum公演能順利,圓滿畫下休止符。未辜負大家期望,才鬆了一口氣。

最後深深謝謝海外與日本所有工作人員。若因緣具足,再徵召我擔任司儀,我的答案永遠會是OK啦!

◎一期一會 珍惜相聚

文/寒雲(大阪場主持人)

每一個際遇都是因緣、亦是人生的階梯……。

去年初夏,接到了深小青女士的電話:「明年六月有一場佛教節目的司儀想請你擔任……」,我亦無深思,以平常心接受邀約。當時並未想到這將會是讓我震撼的際遇。

過去,曾在電視上看到關於非洲窮困的報導,偶爾也有些捐款,但或許只是電視中的畫面,也或許未曾親身接觸,從未將遙遠的非洲與自己聯想在一起。

慧禮法師的「無私忘我」、院童們的「純樸勤勉」、工作人員的「全力以赴」,以及ACA秘書長夫婦長年的「奉獻與貢獻」……雖然與大家只是短短四天的相處,但當中的所見所聞、所觸所感,均深印腦海、震撼心田。尤其院童們於舞台上演出時,那莊嚴的神情,宛如佛陀示現,許多觀眾稱讚他們天資聰敏,我卻感覺那是因為他們心無雜念,而就在那微妙的瞬間,也同時領悟到人們:愈是富裕,煩惱雜念就愈多。

這次深感榮幸,能與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結此善緣,使我再度深思所謂「生命的價值」及「人生的定義」,更重新衡量後半生的方向,由衷的感謝上天賜給我此因緣,引發我的感動,致使我順利的完成重任,更期望明年再與大家相聚一堂。

本文摘自《大象的腳印 第20期》

【版主敬邀】:

歡迎您加入助養孤兒的行列,讓他們在佛法的薰陶之下,相信他們的未來充滿著無限的的希望!

 

 

連結:我要捐款(阿彌陀佛關懷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