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親之痛,看見正德大愛

身為癌症患者家屬的我,看見常律法師極力要蓋建慈善癌症醫院的慈悲大愛,總覺得自己也應該做些什麼,而寫此文分享給更多人,這至少是我目前能做的...

■新營分院/李師姐

 

◎家人罹癌的衝擊

994月我的人生有了重大的改變,因為28歲的老公,經台南奇美醫院確診為舌癌末期。從此,我們的人生步向無可預知的旅程。當老公決心與癌症一搏,同年的五月北上台大醫院,動了全舌切除,頸部淋巴癌清除,並作了氣切、人工舌頭等,歷經十多個小時手術與100多針的縫合,從此一年兩個多月的日子,老公未曾自己進食而全靠鼻胃管灌食。當然為了照顧他,我也離開了薪水不錯的電子業。

◎一人得癌,全家得精神癌

北上就醫一切皆需學習,更換氣切傷口、鼻胃管清潔、灌食、洗澡等等,對我來說身體的勞累,比不上對他的心疼。原本一個正常的年輕人,他該經歷的人生全走了樣,帥氣的外表也在一次次的化療掉光了頭髮。當時婆婆在南部的家照顧著孫子,內心的煎熬不可言喻。此時全家人就如正德創辦人律法師所言:「一人得癌,全家得精神癌。」從此電療、化療、檢查、報告,不停的進出醫院占據了我和老公的人生。

◎結識正德的契機--《因果治病改命法》

記得開完刀後的三個月時,大姑拿了一本《因果治病改命法》給我看。閱讀完畢,當下法喜充滿,因而了解正德佛堂與創辦人上常下律法師的濟世理念。當時也預約了在台北分院請示,請求觀世音加持庇佑與指示(老公在我要前往時,擔心我受騙要求大姑陪同)

◎常律法師蓋建癌症醫院的悲心大願,令人動容

然而在更了解正德佛堂後,身為癌症患者的家屬,內心深受感動,佩服法師的悲心大願,不了解為何有人可以做到如此的大慈悲,發願建立全國第一家免費的癌症醫院。一直陪同老公跑醫院的我,目睹好多為了治療癌症導致家中陷入困境的情形。主治醫生曾說過,現今得口腔癌者,大多數為家中的經濟支柱,一人倒下,全家頓失經濟來源,何況還要花錢治病,畢竟癌症需投入大量的金錢和時間來治療。當時的我不斷的提醒老公,雖然我們很年輕就遇上了癌症,但至少不必為金錢煩惱(因為我們有買保險,保額不高但尚可渡過醫葯費與生活費)。因為老公無法自行吞食,所以管灌牛奶與營養品費用也很可觀,一般家庭可能早就無法承受,前後光是自費物的費用就超過五十萬元,這還不包括這一年多來的其他開銷,但像我們不幸中的大幸又有幾人。

醫院裡幾乎是貧困者,癌症治療拖垮全家經濟,早已是不爭的事實,然而,大家卻完全束手無策,任由這種悲劇不斷地在我們的社會角落裡發生。而慈悲的常律法師早就洞見觀瞻,不忍眾生苦,早年便積極籌劃癌症醫院的蓋建計劃,儘管困難重重,卻仍不計一切,排除萬難要達成目標,以其花甲之年,孱弱身軀尚願為眾生燃燒其最後的能量,難道我們還忍心沈默的袖手旁觀嗎?

◎加入正德癌症醫院建院基金會員

當時在正德佛堂台北分院請示的功課,在醫院裡完成了一部分,老公因只肯念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聖號,功課全是我一個人做,我能體會年輕的他,受病苦折磨無法相信佛菩薩的心,畢竟這些改變來得太突然。四次超拔法會結束後,因為老公時時要回醫院化療和北上回診,加上照護工作幾乎我一人打理,於是便放棄了剩下該參加的法會。但是我一直沒忘記有間正德佛堂在做如此拯救眾生的大事,於是取得老公的同意,加入正德癌症醫院建院基金會員。

◎失親之痛,感懷正德大愛

猶記得約9911月癌細胞轉移肺部,我們倆聽完檢查報告,在病床上相擁痛哭,至此100627日肺部腫瘤在化療無效下結束了他29歲的生命。那一天我和孩子失去一個偉大的依靠。為了家人他忍受了無法言語的痛苦,因為有加入正德癌症醫院建院基金會員,佛堂派員助念了兩班,並在佛堂立牌位作七(這些全免費,真的不收任何金錢)並在正德佛堂新營分院的介紹下找到一間較如法的佛教葬儀社(佛堂未曾收取任何名義上的費用)甚至有位師姐在我至佛堂完成請示,正等待家人來接時,主動開車說要載我先回去(當時老公的喪禮還在進行中)。一開始我以為師姐應該是順道,後來我才發現師姐是開佛堂的公務車特地載我回六甲。當下我真的很慚愧,我並未幫佛堂做過任何事,我怎麼有資格讓正德為我做這些呢?

◎免費行醫二十幾年的正德中醫

不了解正德的人可能不知道,正德各分院設有中醫院,看完中醫費用隨喜,貧苦人家則完全免費,藥材均是順天堂科學中藥,水煎藥成本昂貴,並且已開設二十年皆是如此,這是可供驗證的事實,看完中醫功德箱就在門口外,不會有人去看你放了多少錢。在台灣裡幾乎看不見這種醫院,就算有未經證實也都會有所懷疑,真的隨喜嗎?該不會用別的名義收錢吧?這就是這社會可悲之處。

◎關懷弱勢不遺餘力的正德慈善志業

記得之前老公在台大虎尾分院化療時,樓下有間便利商店舉辦訂年菜送給弱勢團體食用,我也捐了兩道菜,幾個月後某團體寄來一份月刊後面刊載一些捐助人及物資等名細,我查閱了一下,竟然看見正德也在列(每個月食物一批)當下我真的很訝異,正德怎會連這種小地方團體也照顧到了。後來多次接觸佛堂之下,正德雖然不停籌建癌症醫院建院基金,但未荒廢其它慈善事業--建立愛心餐廳、冬令救濟、發放清寒獎學金等等。讓人由衷佩服開山和尚積極的大愛。但是也因為社會新聞屢屢爆出某某機關、團體、寺廟以各種名義騙取善心人士的金錢,造成真正有為社會大眾做事的慈善團體籌建基金困難重重。

◎感嘆正德行作慈善志業的困境

前陣子和久未見面的朋友相聚,正好聊到正德佛堂,在友人的告知下才知道其工作地點有放置正德募款箱,有些人(包括友人同事)一度懷疑是騙錢的。當下我便把我的經歷及正德佛堂創辦人律法師的悲心大願告知他。在說明的同時,內心其實是在難過的,這是一間真正為台灣大眾做事的團體,怎會遭如此誤解,我想這就是無奈的現實。很多人捐款是盲目的,甚至擔心受騙也降低了原本的善心。律法師說過,捐款不要盲目需要驗證事實,否則捐款可能無功也無德。

◎癌症病患家屬切身之痛的疾聲呼籲

這就是為何我要寫下我的故事告知有緣的你,身為一位癌症患者的家人,我只有這一點可貢獻。失去摯愛的痛是我這一輩子的遺憾,就算癌症不曾停止摧殘台灣人民,但癌症醫院的建立不只可廣救眾生脫離病苦,甚至擺脫因癌症導致的貧窮,像我一樣的悲劇就可以更少。孩子訴說著他想父親的臉龐,是我止不住的心痛與淚水,我用我經歷的一切,告訴您這是一個真實的事件。這一年我只有27歲,卻要在我未盡的人生帶著這個傷痛。

 

◎蓋建癌症醫院急需百萬名會員,期待您的加入

只要您願意,請您抽個空了解正德,這不只是佛教的事,就算您的信仰不在此,望您一起成就正德癌症醫院的完成,可造福未來代代子孫。目前正德只有十多萬名會員,離百萬名會員差距甚廣,為何需要百萬名會員?正因癌症醫院建立完成時,尚需支付龐大的各項開銷,百萬會員方能實現「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當會員會費支付醫院開銷,病人即可隨喜醫藥費而窮苦人家不收費,就算病人無法支付任何費用,因有百萬會員的愛心捐款。醫院仍能正常營運。50100元即可成為會員,請您捐款不是唯一的途徑,廣為宣為也是功德一件。

最後祈求諸佛菩薩保佑,正德創辦人律法師法體安康,順利帶領眾人完成這一大聖事。開山和尚,感謝您願為廣救眾生扛起如此重責大任,弟子深感佩服,阿彌陀佛!

本文摘自 慈音雜誌 第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