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護生感應 - 功名運大增

只要是考試無論是大學聯考或國考,這就是一種「功名」。

功名不會憑空而降,需要累世以來所造作的福錄 - 也就是看不見的「存款」支持著我們,才能夠在眾人之中脫穎而出,乃至面談應試時,讓面試者感覺就是你啦,而非你莫屬。

放生兩年來,經歷了不少的放生感應,今天一時興起,說出來讓師兄姐們瞭解放生護生的威力。

※真實故事版:主角是園區發起人的小外甥女。

我這個小外甥女雖然有文昌命,從小到大都考班上前五名,也進入第一志願省女中就讀,但是一進入省女中被其她優異的同學相比,成績上的表現就遜色許多。為了求取更好的名次,每天都留在學校的圖書館唸書,回到家都是晚上快十點了,可是也只能在班上考個二十幾名而已。

要說是不用功又不盡然,每天就是看她捧著好幾本參考書,連在樓下等同學時,都可以拿著一本參考書猛K,她父親每天就是等著接聽她的電話,因為又要買參考書了。如此來來回回,成績仍像溜溜球一樣,就是沒有辦法進入班上前十名,只能很奢求的希望她能夠考取成大或是長庚的復健科,這也是她父母的心願。

沒有想到,就在要學測大考的前半年,末學的小外甥女竟然從樓梯上摔下去扭到腳,拿了半年多的枴杖,每個星期還去醫院做2~3次的復健與電療,連到學校都要我這個做阿姨的接送。有一天還問起末學是不是冤親債主把她推下樓,不然摔下樓之前明明就沒有踩空也沒有扭到(因為自小聽我講及善書的感應故事,她也因此耳瀆目染)。我還訓了她一頓,做人不要太迷信,是妳自己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下來,要反省自己的注意力。

而就在她那一年大考中,由於學測成績還可以,從歷年的成績得知她可以考上成大或是長庚的復健系,大家也很安心的讓她去填寫報名表。沒有想到,雖然前一年以如此的成績都可以考上,可是只要是小外甥女報名的科系就是人特別多,最後淪落的下場竟然是連面試的資格都沒有,因為成績第一階段就被刷下,讓大家真是傻眼,只能鼓勵她再度努力拚七月份的大考。

而就在那段期間,因為適逢我努力積極的放生護生,有一隻肉兔因為生病得了齒槽膿瘡,半邊臉腫大快要無法呼吸,更遑論吃飯喝水了,末學必須送它到獸醫醫院治療。沒有想到連同住院竟然要兩萬,因為住院一天就要一千元,而那隻肉兔因為長期受到病痛,身體非常瘦弱,還必須先行療養一個星期,獸醫才敢為其開刀。

但是獸醫體諒我是護生園的義工(也可能是往後還可以繼續不斷的賺到我的銭),說只算我一萬元就好,讓我真是心疼萬分。就這樣末學迷迷糊糊的開車回家,想到這一萬元,如果拿來做為肉兔的飼料(那時園區的飼料正匱乏之中),抑或是拿來攔截那些即將面臨活殺的動物。

恍神之中,竟然看到我的小外甥女從學校回來,腦中ㄧ閃,忽然想起我這個小外甥女是念自然組的,如果她將來可以執業,成為一位有愛心的獸醫,這樣我就可以將所有病苦的兔兔就這麼送去給她照顧,而且將來園區生病的動物,我都可以說動我這個小外甥女讓她去醫治啊。

打定了這個主意,末學立即告訴小外甥女我這個想法,她立即大喊「別做夢了!獸醫系可是僅次於醫學系,許多人搶著要唸的」。尤其就在那一年也不知是怎麼回事,電視上拚命報導獸醫系有多麼的熱門,有許多自然組的學生甚至放棄醫學系,而改讀獸醫系等等的報導!讓我這個阿姨的還有這個小外甥女都認為這是天方夜譚,簡直不用想了,因為看到我這個小外甥女的爛成績。

可是末學本身就是不氣餒,因為歷經了放生護生這麼多的感應,已經讓末學具備堅定的信心,只要小外甥女願意跟著我好好的去放生護生,一定可以迅速累積福報,讓她考上這人人稱羨的熱門科系。

也在一些師兄姐的建議之下,我也帶著小外甥女到台南最有名的天公廟拜見文昌帝君,並告訴帝君,小外甥女未來願意一輩子放生護生,只為了求一個「不要再把錢送去給獸醫當生活費,但求將餘錢拿出救護照顧那些將來病苦的園區動物」。

就這樣,小外甥女抽了一個世界級最爛的籤,文中並告知「冤親債主上門、能活命就不錯、還痴心妄想、想求取功名」,擺明就是上不了。此時,末學就是不氣餒,要外甥女閉上眼睛將未來的大願「免費醫治園區的動物」告知文昌帝君,且會吃素一輩子+放生至往生,只求給一個機會,讓末學的錢用來作為放生護生費,而非用來貢獻給獸醫。

此時再次抽籤的小外甥女忽然張開雙眼,告訴末學她不要講了她要回家,任我怎麼說她就是不要待在廟裡。我只好跟在她的後面,回到家後,她才跟末學說,當她閉上眼睛跟文昌帝君求的時候,竟然看到一位男眾全身黑黑的,站在她的後面,兩眼還惡狠狠的瞪著她,甚至還越過她的肩膀查看她抽了甚麼簽,讓小外甥女心生恐懼,所以才馬上要求末學帶她回家。

由於歷經過許多的放生護生的真實感應,末學馬上知道是冤親債主上門了,也嚴格的要求小外甥女要跟末學每天去放生,並將功德迴向她所見到的那位冤親債主。

此時,要告訴師兄姐的是,小外甥女之前只是聽末學跟她講過那些感應,可是她自己本身並未深信,因此常常就是末學放生約她的時候,她還會生氣,因為:

第一:她的同學都非常排斥放生(這也是末法時期眾生的障礙,因為我們的冤親債主不會讓我們以如此便宜且快速的方式消除我們的業障的)。沒有人像她一樣老是放生護生,只有她這樣,明顯凸顯她的不一樣,所以她有些排斥。

第二:她老是跟末學表示都沒時間唸書了,哪有時間每天跟我去放生,有時還會大發脾氣吼末學說她不要去。

沒有想到這件冤親債主的事件,讓她親見那位冤親恨她的眼神,讓末學之後約她出門跟著放生護生時,她竟然很願意的拿著參考書坐在末學的車中,為動物皈依、灑大悲水,並請動物將來幫助她,讓她可以考上獸醫系,為園區的動物免費治療。

就這樣,末學的小外甥女在七月份的大考中,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中興大學的獸醫系,成績之好,還排名班上大考的第二名,讓老師還有同學跌破眼鏡,因為咱家的小外甥女在模擬考中,從未有如此優異的成績。

就在小外甥女大考前的前半年中,當大家努力的唸書之時,我的小外甥女正努力的拿著參考書,跟著末學拿著水桶放生青蛙、泥鰍、螃蟹、小魚等,還跟著末學長途奔波,只為了救肉兔的命。

未放生之前她,人生中2/3的時間都去學校上課唸書,放生之後除了睡覺、上課外,她都是跟著末學放生護生去。尤其在準備指考的前半年,她度過一個跟她同學截然不同的生活。大家拚命努力留在學校唸書,我一通電話就打給她,今天晚上我要放生,你快點回家,她就跟著末學去黃昏市場,載了一堆馬上要被宰殺的魚菩薩還有青蛙菩薩去放,往往來回就是一個晚上,常常回家就是晚上十點以後。可是那段期間,末學因為園區的肉兔常常生病,尤其那個時候有將近十幾隻的肉兔,因為驚慌碰撞下肢癱瘓,必須帶回家照顧,小外甥女還必須幫末學抓住兔兔的前腳,讓末學幫肉兔擦拭身體,常常忙到半夜兩點多才能上床睡覺。

小外甥女在長達半年努力放生護生後,最後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中興獸醫系,也讓她的大願在未來的三年半後,將付諸實現,所有的願望也真的如同末學當初所冀求的,期望有緣的動物,因為末學還有小外甥女的愛心,能夠獲得免費醫療的機會。

最後,要跟有緣閱讀此文的師兄姐分享,家中若有親人準備考試,明明成績還可以,可是就是差那一些些,抑或是要為小孩求取功名的,就應該為其放生護生累積福田,使其在放生護生中培養悲心並發出未來救護性命的大願,以此「願力大於業力」的真實願望,突破人生的逆境,因為『諸功德中、真是放生護生第一啊』。阿彌陀佛!

2009/11/19刊登

本文摘自《護生感應文集》

連結:觀音的家護生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