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護生家庭和樂 - 版主感應篇

十年前,末學家中發生有史以來最大的紛爭,兩位七八十歲的老人家開始對打,誰也不讓誰,木棍、拉扯、互推、撞牆樣樣都來,只為了一碗牛肉麵(有天聽到老鄰居說:我父親跟一位女同事一起吃牛肉麵,我回家告訴了我母親)。不,應該是說憑空出現的一道聲響:「XXX有外遇!」(我母親在美國哥哥的家中竟然聽到一名女子的聲音說:我父親有外遇)

自此以後,末學家中便無有一天寧日,雖然那時的末學正忙於SSCI論文的寫作,每天從早上寫到半夜,卻必須隨時豎起我的耳朵,以便聽到樓下刀劍齊飛、乒乓作響的那一剎那,立刻衝往樓下擋在兩位老的中間,也曾要他們互相溝通以為就此OK,可以上樓了,沒有想到前腳剛跨到樓上,又聽到對打聲,趕到樓下時,發現他們竟然打到外面的街上,讓我每次出門的時候都很汗顏,感覺似乎有很多隻的眼睛正在注視著我,口罩帽子全派上用場。

曾經想以第三者的立場幫忙溝通、紓解,但是根本無效還束手無策,明明還在面對孩子死亡的陰影,末學卻必須分神來照顧他們兩位老的,至此,或許還應該感謝我的兩位老父母,因為他們的打打鬧鬧,讓我稍稍忘了喪子之痛。

如此的狀況延續了將近七八年,不只末學遭殃,連末學適逢大學聯考的小外甥女,還必須拿著參考書擋在他們兩個之間,無法去圖書館唸書,此緊張狀況也讓後學連遠門都不敢出。因為一出門馬上就可以收到我小外甥女的手機來電,報告最新戰況,唉!真是打得戰況激烈,整死子女輩!毫無解答的對打,撕裂了我老母的前排牙齒,我父親的臉上與頭頂也多處掛彩,每天家裡都籠罩著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不只每天對罵,三天一大打更早已是家庭便飯。

由於末學長時間擋在我父母的中間,最後竟然成為我母親的眼中釘,我母親更是毫不客氣的把我轟出家門,希望我可以就此滾出去,好方便她可以繼續與我父親作戰,因為至少我姐姐都站在我母親那一邊,跟著我母親拿著木棍打我爸爸,只要我不在,她們兩人就可聯手對制我父親了。

在經歷過那麼多年家庭吵鬧的精神折磨後,兄弟姐妹商談起來,大家一致認定我母親得了精神方面的疾病,因為她不只逢人便敘訴她內心是多麼的痛苦與委屈,在沒有充分的證據下,更是認定末學的父親有外遇,動不動就挑釁我父親,好與其對打。

脾氣越壞身體就越差,血糖血壓以及心臟的疾病直逼而來,最後末學竟然發現,只要我回家時母親都是躺在床上昏睡,由於長期對打感情交惡,我父親對其也是不聞不問,其實內心更是不希望她起床,因為只要我母親一起床後,可能是因為休息稍微恢復了元氣,又會立即以諷刺的語氣對付我父親,引起我父親拿出棍子,接著我老姐就會加入戰場,三者打到外面去,再來就是我跳出要他們停戰,每天就是對罵、對打,週而復始循環不已,一點都沒有想到這就是冤親債主找上門的嚴重徵兆。

就在兩年前的一晚,我母親向我哭訴著她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右手還壓著她的胸口一付無法喘氣的模樣,讓我心生憐憫,擔憂她真的就此睡死在床上。此時正好逢我開始大力放生護生之時,為了祈求我母親身體健康,我在迴向我自己的冤親債主後,也立即以第一順位的次序,將此功德回向了我母親的冤親債主。

很神奇的是,從我ㄧ開始回向她的冤親債主後,我爸媽兩個人竟然從那一天開始到現在沒有再打過架。雖然中間還是有對罵的情形,但是再也沒有棍棒齊飛的可怕現象發生,由於末學那時的精氣神都灌注在SSCI論文上,更沒想到、也沒有想過『我母親那些異常的行為是因為冤親債主的討報』。

就在去年的年底,我做滿一年放生護生之後(這段期間我對我母親的冤親債主從來沒有停止回向過),也就是幾乎所有的積蓄與所得都傾囊而出後,有天晚上竟然夢到,我母親親自跟我述說她前世是如何殺害了三個人,還把那三個人的屍體糊在牆壁裡面,想說天衣無縫,就在述說完此故事後,我竟然憑空看到一名氣質出色、秀麗端莊的女子出現在我面前,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願意和解」。

從那一天開始,末學全家的噩夢竟然完全停止(簡直令人不可思議)。爸媽不只恢復以往和樂的氣氛連鬥嘴一下下都沒有,而就在這半年間,當我上完夜間部的課回家時,竟然看到我父母雙雙一起外出散步聊天,一付和樂融融的樣子,完全看不出就在一年前兩個人還互咒:「對方如果不先死,不會心安」等諸如此類的惡語。

今天末學將此甚為不譽,但是卻極富『放生喻義』的真實故事說出,希望有緣閱讀此文的師兄姐,能夠了解冤親債主討報的可怖性,於平時冤親尚未找上門時就多行救護性命積功累德,以此功德回向冤親債主化解其貪嗔癡,當冤親債主願意放下他們貪嗔痴的那一剎那,就是我們真正與其解冤釋結的時候了。

附帶一提的是,由於末學放生護生的感應實在是太豐富了,以至於現在已經成為經驗分析師。就在前半年,末學於學校開會時遇到一位老同事,兩眼睡眼惺忪,一付睡眠不足的模樣,跟我敘述著她的公婆那半年來是如何的對罵對打,精采的片段幾乎與末學的遭遇如出一轍,我ㄧ聽立即就知道這是冤親債主的討報,馬上勸導我的同事,快點帶其婆婆去放生,並功德迴向其冤親債主。當然不用說,所有的吵架打架逐漸式微,現在,此位同事已經成為末學放生佛友中的一員,雖然全然未學佛、未吃素,但只要末學開口放生資金不夠,一定不讓末學失望。

前幾天在素食餐廳中看到一本勸化世人改變命運的善書,書中提醒讀者,家庭若有不和樂吵鬧異常的現象,那就是有冤親債主作祟,當事人應發心懺悔,多行善事功德迴向,讓末學真是心有戚戚焉。唯有真正經歷過家庭吵鬧精神折磨的痛苦,才能了解,原來真正的幸福是所有家庭的成員皆能和樂相處。

期望有家庭失和的師兄姐,在看到此文後,得以積極放生護生、行善積德、功德迴向,以便改變自己的命運以及所處環境。阿彌陀佛!

2009/11/10刊登

本文摘自《護生感應文集》

連結:觀音的家護生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