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圖檔14532014692_96b8a1ebd3_b.jpg

動態文字3dgoldmedo.gif

 

我對因果現象的親身經驗和體會()

雲鶴教授:您好!

我姓黃是一位小學老師,我深深覺得一個人如果能認真行善,努力付出,對社會做出有意義的事,那麼上天有眼,在冥冥之中必定會給他應有的回饋,這是我幾十年來對生活的一種體驗。

自從我從事教育工作後,我經常關愛我的學生,對於行為偏差或有問題的孩子,我也都利用各種機會給予循循善誘和認真的輔導,學生家庭如有困難,我也會設法去救助他們,在報章雜誌上如果看到貧病車禍或天災人禍需要救助時,我也都會暗中寄一些錢給他們,雖然我的經濟能力很有限,但對於這些救助貧困的工作可說迄今未曾中斷,也許是因為如此「天公疼憨人」,我在遇到困難或危急的時候,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貴人出現,使我逢兇化吉,或大事化小,使事情得到圓滿的解決。我過去曾經有不少這類的經驗,而其中使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下列的幾個遭遇。

第一次是發生在我高職畢業後,到花蓮的一所幼稚園服務的期間,到職後學校便向教育局呈報我們的教師資歷,幾個月後學校主任告訴我影印的畢業證書被退回,必須立即補繳正本,我和家人找遍了所有的房間,抽屜和可能的地點,結果仍然毫無下落,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完全不知怎麼辦才好,正在這個萬分焦急束手無措的時候,遠方的媽媽突然打電話來說,她在夢中有人告訴她,我的畢業證書在影印店裏忘記拿回,我聽了以後,立即搭夜車飛速的直衝到上述的影印店,果然就立即找到了幾天來夢寐以求的畢業證書,使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第二次是我調回故鄉雲林縣的海邊學校,在這裏的學生家長由於大都忙於生計,無暇照顧小孩,因此這裏的兒童需要老師們更多的關懷,因此我也決心做好我的工作,我每日除了正常的教學外,都利用清晨與放學後的傍晚,為學生作補救教學,每天早出晚歸,身體很累,但精神卻非常愉快。不過夜路走多了總是容易出問題,有一天我傍晚回家時,竟被一輛急駛而來的汽車由後面撞上,我倒在路旁,身上鮮血直流,我痛苦而焦急的望著路過的人和車子,竟然沒有一個停下來幫忙救我,我當時非常的慌恐,焦慮和失望,啊!我會不會這樣就死掉,我心中一直的吶喊:上天保佑啊!神佛快來救我呀!沒想到不久之後便有一位好心的騎士停下來,看到車禍的現場後,立刻就到附近的人家打電話,幾分鐘後救護車就嗡嗡的駛過來,將我送到醫院救治。這次的車禍使我非常的驚嚇和難堪,不過不幸中的大幸便是除了皮肉挫傷之外其他並無大礙,我只休息了一個星期便拿著枴杖上課,一個月後除了手腳上的疤痕之外,可說完全的恢復了健康,而我最擔心的臉上的疤痕,這時也消失了,使我感到非常的「好加在」。

第三次是我兩年後如願以償的調回自己的故鄉山上的學校,這時也依然抱著十年如一日的精神來教好學童,每天仍然早出晚歸,以校為家,有一天我到北港開會,由於路途較遠,所以車子開得較快,沒想到在半路上,一位老人家突然走到路中,我雖然緊急煞車,可是還是無法避免的將他撞倒在地,我目睹此景,立即停車一看究竟,不料這位老人竟意外的慢慢從地上爬起來,口中還不停的說:「歹勢,歹勢,我沒注意看車…」這時我心存歉疚不斷向這位老人家陪不是,不一會兒這位老人的媳婦騎著摩拖車來到現場,她用極不友善的口吻說:「好加在沒怎樣,不然,看您怎麼賠我們。」這時我的心雖然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不過這場車禍終於能夠平和落幕,真要感謝上天的保佑。

第四次是我結婚多年後,雖然先生疼愛有加,生活美滿,不過始終還沒有孩子,有天婆婆對我說,結婚已五年,該有寶寶了,趁她還能幫我帶小孩時趕快生幾個吧!其實我與先生也有這種共識,不過總是力不從心,未能產生「結果」,我只好在下班後走遍附近大小寺廟,最後抽得一籤,上面的指示大意是:心存善念多行善事之餘,別忘了看醫生,耐心等待必得明珠。此外我又向眾神佛許願,只要賜我孩子,我必定做一件有益社會公眾的大善事。爾後我去看醫生,吃了五顆排卵藥後,真沒想到當月皮真的身懷六甲。孩子出生後我立刻兌現我的諾言。一年後我又喜獲另一個麟兒。這件事已經成為本校與本地居民的美談,說起來真是幸運。

另外一件,也是最近發生的一次,是去年我報考國小主任甄試,由於平常工作很多,公私兩忙,都找不出時間來準備,說起來我只有在臨考前的一個月才認真的苦讀,由於自認準備不夠充份,這次必定名落孫山,榜上無名,可是萬萬沒有想到發表時,我竟出乎意料之外的獲得錄取,真是謝天謝地,感謝神佛的保佑。

上面所述均是我個人親身遭遇的真實經驗,由這些親身體會的經驗,我得到一個很好的結論,只要認真奉獻,付出愛心,做一些對社會人群有益的事,上天後來必定會給我們應有的回報,行善的人將來一定不會吃虧,這一點絕對不是無稽之談的迷信,而是確實存在的一種「真理」,我的經驗便是一個很好的證明。

我的部落格連結:

身心靈暨佛學資源分享

動態文字10279743_201207142029470521.gif

分隔線2861474613241474878.jpg

 

gif 小動圖28364233403137230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