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殺生行業的現世報

  湯島附近的街上有個雞販,起初與人合夥,幹了不久就開始獨立經營。五十歲時妻子死了,遺下五個孩子,長女和次男在母親死後不久也死了,雞販自己也有難治的毛病。當他五十七歲的時候,病情惡化,每天輾轉病榻。

  臨終時,他把長男夫婦叫到枕邊,說:「苦啊!趕快把我身邊那些雞趕走!」孩子們問其緣由。他掙扎著說:「你們沒看見嗎?我以前所殺的雞都上我身上來了,用爪蹴我,用嘴啄我。苦啊!有什麼辦法把這些雞趕走呢?可怕啊!賺了錢有什麼用?不要再做這種生意了!」說完就斷了氣。

  兒女們從此也停止了這種生意。

(俞仁溥《覺世旬刊》第三一八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