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傳(十二)

◎打坐入定 嚇壞看守

活佛無故遭捕,被關在某看守所裏,有某看守官負責看管,在旁人一定驚慌得不得了,可是金山活佛反而感覺很有趣味的一回事,又是他度生的機會來了,他正在外面給大人、小孩、善男信女們吵得有點厭煩,頗想回去金山禪房入定休息,突然被警察局拘來,他就把看守所當作他的禪房一樣,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一進去就閉目盤腿,參起他「念佛是誰」的禪定來,那知他一坐下來,就安祥的入了禪定。第一天,一畫夜不飲不食,亦不大小便,也不開聲說話,起初那位看守,還很喜歡,認為這和尚真好,來了不吵也不鬧,一坐大半天也不動,等到一天二十四小時過去,別人一天三頓飯都吃好了,他一頓也沒有吃,不免有點不放心,可是喊他數聲也不答應,也只好由他去。但是第二天,又是一整天不飲不食,不動不言,也不大小便,看守的人未免心慌起來,恐生意外,派人去金山江天寺說 :「你們的活佛,在我們看守所裏,已經有四十八小時,不飲不食了,你們趕快去人,把他保回來。」江天寺的當家答覆才妙呢!他說:「本寺有個妙善和尚,沒有活佛,他出去經常三天五天、十天八天不回來的,他為什麼犯了法,被你們拘押,我們不知道,我們也不去保他,隨你的便,放他也好,不放也好。」當家師胸有成竹,故作次答覆。派去的警員只好回去呈報上級,又過了兩天,活佛入定仍然如此。這一來,那位負責的警官,害怕起來了,摸摸活佛的鼻孔,又沒有進出氣來。他以為活佛坐化了,更加著急得不得了。親自趕到金山,請來了一位知客師到警察所來,看個究竟。知客師說 :「你們不要怕,這是入定的,我們妙善活佛,有時入定十日八日三四十天都有的,我有辦法。」就在活佛耳邊彈指三下,活佛方出定,睜開眼來,看見知客師便道:「我正坐到舒暢的時候,你來擾亂我,有什麼要緊的事?」知客師說 :「警察局數次派人去金山請我來,看你入了定,他們不知道,怕得不得了,可把這位先生嚇壞了,你還在說風涼話呢?」

◎媽媽要死 孝子求教

活佛依著知客師所手指的那位警官看去,突然大驚的說:「不得了,你趕快回去,你媽媽要死,火速回去,尚可有救」。那位警官,將信將疑的說 :「我不相信,我今天出來時,我媽媽還好好的,沒有什麼病,怎麼現在就有危險?」活佛說:「不信我的話作罷。」說罷雙目又閉起來要入定了。知客師說:「你還不趕快回去看一下,活佛說話,非常靈驗,如有長短,火速回來求活佛搭救。」那位警官,經此一說,也怕起來了,三腳兩步的奔回家中,所幸距離不遠,跑到家果然他的媽媽得了病。躺在床上打滾叫痛,滿頭都是汗珠。他的兒子趕緊上前,問明病由,他的媽媽想不到這時兒子會回來,心中一喜,忙忍痛,問他 :「為什麼知道回來?突然的腹痛,正想找你回來,無人通知」。那位警官,這時也知道念了一句「阿彌陀佛」說:「我本不知道的,是金山活佛告訴我的,要我趕快回來看妳的病」。他媽一聽金山活佛,聞名久矣,忙問 :「金山活佛在哪裏?」他兒子說:「就住在我看守所裏」,他媽媽說:「你趕快去跪求活佛救我的命,我痛得不得了!」以現在來判斷,這是急性盲腸炎。他的兒子,也來不及多說話,火速趕回到警察所,走到活佛面前,雙膝咚的一聲,跪在活佛面前,哀求道 :「活佛慈悲,救我的母親的性命,現在果然危急萬分」。活佛這時救人要緊,也不忍與他開玩笑,就說:「你快拿大碗來,要半碗水」。警官馬上照辦拿來,活佛把碗接過來,從鼻孔裏哄出一些鼻涕,口中吐出幾口痰唾來,用手在碗中攪了一下說 :「你快拿回家給你媽媽吃下,還可以活命的」。這位警官也不講什麼,只有雙手捧回去對媽媽說:「這是金山活佛所賜的妙藥法水。」他媽媽接過來,恭敬的喝下去,說也奇怪,仙丹一服,藥到病除,馬上就止了痛。一點病也沒有了。這一下可把那位警官喜得跳將起來,跑來警所裏,跪在活佛面前,一定要拜活佛為師,皈依三寶,不但如此,當時拘留所內的難友們,都皈依了金山活佛。

因為上面沒有命令,不敢釋放活佛回去,因此活佛就住在警察所裏,警員們有事請問,真是有求必應,有驗必靈,因此全警察局的人,都皈依了金山活佛,又過了幾天,所有警察局高級人員也來皈依金山活佛。那位下令拘捕活佛的某局長,這時也只好恭而且敬的請金山活佛「出關」了。

這樣一來,更使在朝在野的人們都對佛教景仰,法緣也是盛極一時,這是活佛再度入獄的經過。…《未完待續》

 

我的部落格連結:

身心靈暨佛學資源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