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應二則-大地震!見聞

一、南屯佛光堂有一對同修名高坤煌、彭淑芳,夫妻二人老實學佛,家住台中大里市的金巴黎社區。大地震前一個月,彭淑芳同修夢見觀世音菩薩在家中的和室灑淨水。夫妻二人不明所以。(此社區在此次九二一地震中毀圯四棟。)

高同修說:「搖第一次時,我未睡,親眼見到對面十多層的社區高樓一下子垮下,全部沒聲音了。」「搖第二次時高同修樓上九到十一樓,六到一樓毀損嚴重。只剩七、八樓夾在半空中尚未墜下。」「當晚,原本睡在臥室的我突然想要搬到佛堂隔壁的和室。還好睡在和室,因為整間公寓的牆壁,只有佛桌所靠的那面牆完整,才夾住和室臥房,其餘的全部裂開。 我就坐在臥房門口,被搖了兩個小時,凌晨四點,才被雲梯車救下來,全家平安,真是佛祖保佑!

最難得的是:當雲梯車第一次被高同修用照相機的閃光燈引來時,雲梯間中的救護人員問他:「你要不要緊? 要不要馬上救你下去?

高同修說:「不用,請你先到八樓救我的一家師兄! 

學佛之人的慈悲心,平日行善造德,弘法渡眾,贈印善書,茹素慈語,講仁講義,看起來像個不合潮流的呆瓜,可是到了急難之時,這些守住道德的言行,竟成了救命丹。 

再者,地震後一週,當高同修再進入屋內,搬內中的佛祖時, 佛祖一搬走,那片牆與樑竟轟然倒下。令人更對佛的不可思議驚異不已。

二、慈虹、秀容、淑鈴同修三家在住在南投街上:一家在大街上,二家在後面的巷子中。三位同修平日勤儉修德,精進結緣。有時為了結緣,惹得一些親友不諒解,仍然婉轉地堅持下去。尤其秀容同修護持南投與南屯佛光堂不遺餘力,更獲得同修們的讚嘆。

九二一大地震,秀容同修說:「你們以後來我家一定要認不得我家了,因為景觀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鄰居的房子有半倒、有的全倒,全被市公所派的怪手拆光了,只剩我們三家房子還在而已。」

看到能躲過如此大的災難,平日為了學佛、弘法、吃再大的苦,也覺得十分值得了。而平日那些視學佛如笨瓜,口口聲聲:「心腸好就好,何必修行」的鄰居,大都難逃災厄。人:還是老老實實修行、弘法的好。別將佛法的真理、因果報應當作無物。所作所為若有違天理,天地一發起作用來,可是驚天動地,無物不摧,勸君三思而後行,平時多積善修福德,若遇災難臨頭,上天不幫你都不行,您說是吧!

我的部落格連結:

身心靈暨佛學資源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