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從小到大,我就是一個性格敏感、心思多疑的人,很在乎別人的眼光和看法,做任何事都會盡力而為,只為了得到別人的肯定,不被人看扁。看到別人在聊天,常常會誤認為他們在批評我(事實上沒有),尤其是每到一個新環境皆是如此。為此,我常常反覆檢視自己的行為舉止,深怕行差踏錯,招來更多批評。不管我多努力、多用心在自己目前的工作上,我還是覺得前途茫茫,心飄浮不定,無所依止。

我的外表光鮮亮麗,工作能力也常受到上司肯定,但內心對自己總是沒信心,還常幻想著團隊不喜歡我、上司也不喜歡我、全世界都不喜歡我……。內心如此黑暗,長期讓莫須有的負面情緒束縛,生理心理都不健康,更引來很多靈界干擾,內外反覆煎熬,日子真的過得很辛苦。

感恩佛菩薩慈悲指引,幾年前,我有幸能遇到精舍,從銷業障開始學習誦經,每日定課不間斷,在琅琅誦經聲中,我獲得安定內心的力量,遇到任何問題也會從經典上尋找答案,用智慧與勇氣去面對一切困難。

《金剛經》云:「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在反覆唸誦經典的過程當中,我發現自己的「我執」、「我相」非常重,所以才會常常覺得別人不喜歡我、都在批評我,甚至全世界都對不起我。但我沒有去反省自己,有沒有慈悲寬大的心胸去包容他人、體諒他人?有沒有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幫助他人解決困境?有沒有去了解對方的所作所為背後的因由,還是就自己的想法誤解對方?一切煩惱的根源都來自於本身的貪嗔痴慢疑習氣,執著在於「我」的感受,才讓內心的黑暗面不斷擴大,妄念紛飛、惡習不止、干擾不休;若不學佛修行,改正惡習,誦經啟發智慧,終有一天我會被自己的黑暗面吞噬殆盡,不必外道來找,我自己就會因魔性增長,自己去親近外道了!這時,就不是誤入外道,而是自己主動與外道連線,自己去攀緣而墮入黑暗深淵!

誦經真的能啟發人性的光明面,我真的是感受非常深刻,尤其是在消除外道願之後,我的人生就好像升起耀眼的太陽,隨時隨地都充滿光明,充滿自信與歡喜!原本我和父母、兄弟姊妹處得不好(以前總認為全天下都對不起我),現在他們都說我改變很多,變得溫和有禮貌、愛笑、有耐心、什麼都不計較,不用我主動說,都會傳訊息問候在外地工作的我何時回家?妹妹還開始學我誦經,爸爸也從非常鐵齒、完全不相信佛法,轉變成接納佛法,甚至開始翻閱經書!這些轉變都是過去覺得家庭沒有溫暖、無時無刻想逃家的我難以想像的!

常在精舍部落格發布的文章看到:「要改變別人,首先要改變自己。」「佛法的好處不必加油添醋的宣傳,只要改變自己,就是最好的活招牌。」這些都在我身上有了最好的驗證,除了家庭關係變得和諧之外,工作更順遂,職場和人際關係變得更好,身體也更加健康有活力!

眾生輪迴多劫,一定會有很多業障和沾染很多習氣,需要逐一銷融與改正,改完一個就要緊接著努力改下一個。雖然我現在還是習氣深重,還有許多盲點需要突破與改進,但我相信,跟著精舍佛菩薩的開示與教誨,我一定能夠漸漸洗滌內心的汙濁惡習,消除魔性黑氣,找回清淨自性與光明的佛心!

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阿伯、義工師兄姊,在我人生最迷惘的時候拉我一把,讓我能夠感受到原來人生也能如此燦爛光明!(分享完畢)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沒有永遠的一帆風順,要成為成功的航海家,都要經過大風大浪的歷鍊,才會成長茁壯。」「人世就是一種歷鍊,若在百折不撓中能夠再超越,勝利成功就是屬於您的。」

人活著的每一天,就會有各種不同的考驗,這些考驗,皆是由生活中各種人事物所聚合而成,而且往往都是您最在意和最放不下的事。越是放不下,就越容易生起煩惱和執著,導致陷入痛苦煎熬的境地。修行,是一個去蕪存菁的過程,剪除沉痾已久的不良習氣、修正偏差的行為,行住坐臥皆依佛菩薩的教誨,將佛法落實在生活當中,一步一腳印努力提升心性,您才能漸漸地改頭換面。

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嗔恚、求不得、五陰熾盛苦。」人來到這世間就是在這些苦難中磨練,成就一個意志堅定、心量寬廣、慈悲清淨、謙虛卑下、歡喜自在且智慧圓滿的人。每一個人遭受的苦難會因個人的善惡造作有所不同,但萬變不離其宗,所有的苦難與磨練都是為了讓我們從中學習成長、突破自己。

「一飲一啄,莫非前定」,這輩子遭受多少苦楚,都是過去世自己造作的善惡因緣所得的果報,人生劇本是自己寫來的,我們就得用心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無論吉凶禍福、富貴貧賤、壽夭窮通都是一合相,該我們上台時,就要盡本分努力演出,下台時才能了無遺憾的謝幕。

修行中最大的考驗是在磨難中還要保持「應無所住」和「如如不動」,越是執著,就越容易破功!人生中的執著煩惱,就是我們必須修正的地方,也是考驗的來源。例如「我執」、「我相」、「我慢心」重的人,一定會常常遇到被人指正、反對、不認同的境界,幫助您去除「我執」、「我相」和「我慢心」。當境界一來時,就是考驗您修為的時候,您會打破境界,還是被境界打破,這就是平時努力修持所累積的功夫。

沒有修行的眾生都一樣,每日誦經唸佛,沒事的時候都很慈悲、很歡喜、很卑下、嘴巴常掛著利益眾生。等到自己最在乎、最執著的事情發生時,什麼慈悲忍辱、歡喜卑下通通都拋諸腦後,只剩下不甘屈辱、熊熊的怒火和報復心,這就是被境界打破。等到事情過了才來懊悔,當初怎麼沒踩剎車,多忍耐一點點、多退讓一點點就可以讓眾生皆大歡喜,也不會再結惡緣與造惡業。古諺云:「千金難買早知道」,「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人生沒有後悔藥,也沒有讓您從頭再來的機會,您只有把握現在、努力精進,利用寶貴的光陰積極誦經修行,提升心性,才能在考驗來臨時,安然度過,不再被無明習氣牽著走,繼續在六道輪迴中輾轉難以出離。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口渴才來掘井,通常是太晚了,平時有認真修行,即是最好的準備,否則等事情臨頭才要修,就已來不及。」「處於困難中能練出非凡,那才是不簡單。」如何從日常生活中修正自己、提升心性?您要有意識的「善護念」,遇到任何逆境不能讓無明情緒任意發作,要學習克制與忍辱,話說出口前停三秒,行動之前想三遍,如此,您就可以避免很多衝突發生,也可以免去許多遺憾和造惡業。

人生在世都需要不斷地學習與練習,任何事情透過學習就能越來越純熟,「善護念」也一樣,一開始是有意識地控制,但長久以往地不斷練習,您就能越來越謹言慎行、替他人著想、放下煩惱執著、破除無明習性,成為一個不畏艱難、不怕磨難、清淨自在、慈悲圓融的人,這就是心性有提升。

「萬法唯心造」,修行要用「心」去修,把「心」安住,如如不動,任何境界和考驗都無法把您考倒。「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能夠每日精勤誦經,將經典上佛菩薩的智慧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藉由生活中的考驗磨練自己並且懺悔反省,就能漸漸去除覆蓋在心上的塵世汙垢,恢復自性光明。

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到處聞聲救苦,度眾脫離苦海。我們在努力修持的同時,也別忘了廣傳佛法、積極度眾、利益眾生,如此,您就是佛菩薩的最佳幫手,您就是眾生的甘霖雨露、人間的佛菩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