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圖檔:44877.gif

地府審案實錄續篇-第二回 怨氣纏身,藥效難行

蘇府千歲降示:

今宵由冥府平民區,準備待轉輪迴應緣贖罪之魂,現讓其自述前世造作之惡行,折盡當世福祿及壽元並感召果神執行業疾,萬藥無效、至苦至纏速報之案例以警示於世。班役,將案魂去鎖上案。

案魂:感謝蘇府王爺的恩典,讓我能暫時解除枷鎖桎梏。我名叫蔣孝慈,是清朝乾隆年間的人,也曾是清朝的朝廷命官,被派至開封府衛德縣為縣丞之職。初上任,當清廉自持、斷案公正甚得縣民愛戴。為了順利推展縣務工作,尤其是有關民生基礎的水利工程,更是急迫需要,但卻苦無經費。

因為縣民十之八九皆以務農為生,每年收成欠佳,稅收不足,向州府請求資助又苦無下文,迫不得已就去遊說一些富商巨賈,捐獻大量銀兩充作建設的經費。既然這些民間的商賈捐獻如此龐大的資金,當然官府無形中欠他們不少的人情債,逢年過節有時這些人也會大禮來送,其中又會夾著貴重的金銀在內,我的內人又視財如命,來者不拒,我時常痛斥她說:「我一生耿直清廉自持,妳卻如此貪財,豈不是要陷我於不義嗎?」

我那貪財的妻子反而譏諷著說:「自嫁妳以來沒有一天有好日子過,你十年寒窗苦讀有成,好不容易考取功名,如今正是苦盡甘來的時候,哪一個人對財神爺入門而有抗拒之理?歡迎都來不及了,誰還像你在那兒自恃清高,真是一個大傻瓜,這些禮是他們自己送上門來的,哪會出什麼問題呢?」

聽完了內人這一番話,原以為婦人之見,但內人經常於我苦思籌備工程款時,有意無意在旁勸說:「既是為公,對於交情深厚友人,禮尚往來應隨順人情事故,況且又不是伸長手向人要,不可太不近人情。」就像各朝代後宮亂政似的,久之,這歪理一十八條,說的條條卻似有理,也使我內心暗生私念,萌生貪圖便宜,自想著「與富商交情不可廢,既然得其龐大資助,小過或可給多方便,睜一眼閉一眼的來放過他們。權責內像是稅金的減免,對巨賈而言就是很大的利益回饋。」反正幾年之後又將調往他處,趁此良機能撈就盡量撈吧!

從小我家貧如洗,從無過那舒適享受的生活,不如趁此大好機會順勢而取。加上遠在家鄉的二弟因經商失敗,欠下了不少錢,父母非常疼愛他,不忍他被仇家追殺,寫信要我一定要幫他解決這個問題,否則兩個老人家就要死給我看。因不忍年老的父母為此事操心,我也答應要為二弟想辦法來解決。

日久與這些富有商賈來往更是親密,卻發現他們當中或其紈絝子弟都不是循善之輩,每每走私買賣、包娼包賭、富良為娼甚至強取豪奪大有人在。因長期收受各項賄賂,久之人心自然養成貪多不膩,若近月無財賄經手甚覺手癢,夫婦明暗當中已獲取大量錢財。我貪贜枉法這些把柄都在富商手上,為保我烏紗帽已然騎虎難下。

自此以後,每次縣裡有刑案發生,遇到有送錢來者,我均會以偷天換日之法使被告脫罪,當然有殺人嫌疑的罪犯,錢送的愈多,我也會找死刑犯議價安家費來替死,使真正的殺人者能脫罪而遠走高飛,真正是名副其實的「有錢判生,無錢判死」草菅人命的獨裁司法審判。一個人假如已無道德觀念,放棄內心的人性良知,不顧什麼是廉恥,那就再也不怕別人的批評,什麼勾當也都敢使出來了。此其中好多冤獄產生,原告的被害者均被我強加冤枉,扭曲事實,變成了被告,甚至還有很多無辜的老百姓被我強擄來做替死鬼,因屈打成招而枉送性命。

其中有一案,是縣內一個女子長得很漂亮,她已是有夫之婦,和婆婆相依為命,丈夫到杭州做生意,因是久無音訊,不知人在何方?她被一個有公的闊綽公子看上了。有一夜竟偷偷地潛入此少婦的房間,想要強暴此少婦,此少婦逢此不速之客的入侵,於是強加抗拒並大喊救命,她的婆婆從隔壁房間跑出來要救她的媳婦,但是這名惡少爺隨手拿起桌上的利剪,向她婆婆胸前刺進,深入心臟,當場血流如注而斃命,此名惡少眼見闖下大禍,於是拔腿就跑。

此受害的少婦逢此災厄於是跑來報官,我便派人趕往驗屍,正要遣使捕快去抓這名兇手時,惡少爺的父親早已派人送上了五百兩黃金到我家要賄賂我,我的家僕趕來告知,我本想此案確實悽慘,但五百兩黃金更為激心,且近期二弟又急於金錢求援,我眼前這五百兩黃金,就是存一輩子也存不到,現在正可應急。慚愧讀了半輩子的聖賢書,腦海內只有眼前突如其來的黃金堆;也為了解決二弟之事決不能傳出去,所以我狠下心來,將此五百兩黃金急忙收下,交代專人將此黃金帶回藏於家鄉,並為二弟解決其財務的問題。

既然已拿人家的錢財那就要替人消災。當時司法獨專,若為縣史要幹那一手遮天的事,只是反掌之勞。此名少婦既然已報了案,鄰人也議論紛紛,我不辦也不行,她的婆婆已死無對證,因再無第二個目擊證人,只有此名少婦與此惡少兩人之間對質的問題了,於是我就叫師爺教導這個惡少爺一個計策。

當審案時儘管此名少婦一口咬定是此公子要強暴她,但這名公子卻說,因這名女子丈夫長年未歸,是少婦勾引他且已有一段時日,並也供給她大量的銀票金錢,於是請捕快到此名少婦家中搜查,且搜出五十兩銀票,皆是蓋著此公子家中的商號。其實是手下捕快拿去少婦家中栽好了贓。

惡少爺憑此銀票當庭並謊控,掌日是背著婆婆與此女子在其家幽會,卻被婆婆撞見,於是先行要回家,離開她家時此女子與婆婆起爭執,於是一氣之下用利剪刺死婆婆。

儘管此名少婦如何喊冤,我也一概不接受,反而認定這名被告惡少說的話才是真實的。我以此名少婦這樣的行為是逆倫而殺害婆婆,因而判她死罪。此名少婦百口莫辯,含冤莫白,一直痛罵我是狗官,當夜就在獄中帶著深重的冤氣咬舌自盡。

雖然我感到做了一件莫大的罪惡,但這結果已成事實。本來想將此案積壓,再慢慢審理拖延時日,待我調離本縣且案件上訴府衙時,再替她求情翻案,但已鑄成大錯,人已死此事也就來不及了。

此案過後,生活一切如意,夫妻合樂正享受著無限榮貴,卻不知經年累月所辦冤判屈案,這些活人背地裡不時的咒罵我夫婦,或慘死冤魂凝聚於府宅內,這些黑沉無形的冤氣,加速我一件件報應劫難的開始。

三年後,養尊處優不曾操勞的我,背後卻突長刺瘤且迅速增長,身體的大樑龍骨酸痛,讓我身體自然漸漸的須彎腰前傾,無法好好坐正站正,像是報應我的當官為人不正。我無法蹲下,蹲下後無法站起痛苦難當,延醫治療如何服藥均無效。每到夜晚有感疲憊躺於床上,我的雙眼雖合閉,卻似自己的靈魂又睜著兩眼,久久難以入眠,使我長夜酸痛在床,又熱惱煎熬,讓我體會到無辜百姓,在我衙牢受我長期逼供,無奈又無言訴狀。接二連三奇症,從此吃下去的東西變得很難消化也時常脹氣,若吃到我喜歡的香辣美食,餐後不久胃腸就發炎,卻又需藥劑填口才能舒緩,胃痛肚腸痙攣經常發作,經常腹瀉幾天不止,有時所吃喝美食又便秘難出,這可是報應我為官吃了非份不義之財!因此人就一天天地消瘦下去,最後竟骨瘦如柴剩皮包骨。大白天感覺陽氣耗散、頭暈、元氣不足,完全失去當官的表像,最後不得不辭官回鄉。

就在回鄉途中我內人在大熱天,卻染上嚴重風寒,四日之後即死於途中。對此很難接受的事實,卻慶幸她速報不用如我受那長期無盡之痛苦。經過了半個月才回到家鄉,我仍受著精神及肉體的折磨,頭暈症狀大夫無法治療,卻又時好時壞來迷糊我的感官。日常在家臥床卻有坐船般,身感飄飄搖搖。時而突然有激烈搖晃感覺(暈眩、自律神經失調),而驚慌大叫:「地震!」跑出家門,卻惹得鄰人取笑,無法正常生活非常悲痛,自思莫非報應臨頭,但此時反悔已是太遲了。

在受著病痛折磨而無法治癒時,人自然的就會反省,並想要藉宗教獲得自心的安慰及解決的方法,前往附近寺廟內向佛祖深深懺悔,於是用這些不義之財做一些救濟的事情,內心常想要去做一些彌補罪惡的善事,持續的佈施,且任何知道的善行都參與,幾乎散盡了錢財。而不散的怨氣像是我的耳鳴緊緊跟著我,背後的病痛卻一日日地加劇,每日無法入睡,不但肉體痛苦萬分,精神折磨更是難當。每天度日如年,經過一年七個月之後,背後毒瘡爆開,盡流一些污血,在失血當時一縷魂魄被鬼差強行拖出,押到地府受審。

冥王當庭對我數出,我專權判案因受冤而妻離子散者、因無辜而斷送寶貴性命者、因含冤莫白而自盡身亡者,罪過真是層層疊疊,數也數不清。後來經過判刑,歷經各種不同地獄刑罪,靈魂遭受鬼役粗殘行刑,再受那還魂水、業風一吹,靈魂回復驚恐意識,疼痛之感猶存卻接續一次次,循環不斷,生生死死靈魂的酷刑,至今已受盡二百餘年的苦刑。因為在死之前幸好散盡不義非份之財做了好事,多少積有一些善功,所以在靈魂受獄刑而業力消減後,幾年前才能轉住地府的平民區,等待日後轉世再受惡緣之報。因做有善功,在世機緣成熟時,能得有緣神佛幫助暗中引緣,接觸因果真理能生善慧,卻需接受諸多環境衝突而煉性。

希望來世能把持住善慧,以自己努力所賺錢財,堅持利眾善行,好好習修內德與外功。

蘇府千歲:人心從來貪欲兜,意志不堅順水流。

          花花世道亂心禍,生命無常枉春秋。

今宵藉此案來勸誡,現位在公門中人,當要潔身自愛,現世你能身為公務官員,此為前世知修積有福德,卻也是前世修習未達究竟圓滿之人。當在現世力疾從公,在位任職內藉而修習自性,於個人面對俗務常有不耐、暴躁、分別心生時,能慢慢來修化俗性,應冷靜的面對衝突言語,如此,正是個人現世修習的功課,教化菩薩經常示現考題在你身邊,一次一次的衝突考題,是要慢慢訓練個人的承受力,不怕填錯答案(不怕個人的脾氣一時改不起來),畢竟修道是從凡夫習氣修起,只怕應付考題後,沒有反省自己,準備以更好的自制力,來應付下次受考驗的機緣,成就心中更大的承受力。當你漸漸培養出承受力,且能愈來愈平和時,你就越能了悟自性的清淨心(能控制自性而瞭解自身心念,不被業力、環境所轉),如此已是入道門而來之人,勉之。

班役,將蔣魂上魂,命將軍帶回平邑之區。

【後語】:

 

    『所犯怨念纏身者』有交通事故致人受傷或死亡而逃逸,且警方追查不到逍遙法外,被害人未得到應有的賠償,致心中怨氣難消者;有青年男女交往,喜新厭舊欺騙對方感情或遺棄,致而一方見景傷情或憶往事憂鬱不堪;有詐騙別人財物,被害人其勤勞節儉所得積蓄、家庭維生必須或退休防老預備,大量金額被詐騙一空者;強盜、搶劫或其他所犯行為致人身體、財物損害無以彌補,被害人心靈傷痛難出者。上述被害人內心怨氣若未消,或因時間長遠內心稍能釋懷,雖不再追究但加害人仍會受無形怨氣纏身,久之,加害者之身體、事業甚至精神方面會受不良影響,此故,犯詐騙者詐欺越多,因受眾人怨念以對,所以影響速度就愈快。因相隨於人身三尸之神,只計所犯有無,不論原諒與否。

分隔線:1974913b59mi8rtau_marsss7.gif

動態文字:1794121501555942724.gif

 

gif 小動圖:81a93b91edad29f581204be6c74bbd3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