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性命的悲心 - 感召「功名」順利

末學是一位師院畢業生,因為少子化的因素,畢業之後只能在國小獲得代課的職務!

在學校擔任代課老師和正式老師的地位差距甚大,常以下次是否續聘為由,要求代課老師做許多份外的工作,加上工作不穩定,每年都必須考試,末學因此離開教職轉投入公職考試。

由於考試競爭激烈,除了用功讀書之外,末學幾乎每天都往廟裡跑,又常常抽籤解籤(詢問神明的旨意)、添香油錢、點光明燈,拜到廟方都認識我,想藉機積點福報能受神明青睞而金榜題名!

但是前兩次考試運氣真的很差,除了讀書心浮氣躁外,考試前睡不著、做惡夢,考試時肚子痛、想吐、冒冷汗症狀都出現了。放榜時居然都差一點點,第一次差2分,第二次差1.2分,集家人及朋友關心於一身,致使壓力倍增但就是考不上阿!那陣子心情真的低到谷裡,脾氣也火爆常得罪人,加上親人過世、生病,真的覺得自己命運、運氣都很不好!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看到了版主的部落格,細讀每一篇文章,心中產生了許多的想法:以前常常去求神明,求籤解籤,求到好籤就很開心,求到壞籤心理不平又一求再求,對神明十分不敬!仔細想想自己真的沒做什麼好事,只是每天去拜拜煩神明而已,就很像一台車裡沒有油,卻一直叫它往前衝一樣。所以我選擇加入放生活動,先撇開宗教不談,單單把面臨死亡邊緣的動物救活就讓我很感動,我常想如果我是那隻待宰的雞、鴨、兔子、斑鳩、水生動物被一個不認識的救命恩人救起,我一定痛哭流涕磕頭感激!

所以從那時刻起,只要版主的部落格有放生活動,我都會贊助參加,雖然金額不多,但有份心意!秉持著「我給動物一個活命的機會,上天也一定會給我一個機會」的理念救護性命,除了參與放生後迴向之外,當晚睡前也會觀想所救的動物幸福的活著的模樣,心情也就舒服開朗了!

然而在考前三個禮拜做最後衝刺時,居然發生機車被偷走的事件,對我的心情又是一項打擊,就已經沒工作了,連機車都被偷,我就到佛像面前祈願,若當晚找回愛車,會再贊助放生。沒想到才過了50分鐘警察局就打電話來說找到車了!連警察都說不可思議!

因為一直以來都是贊助放生而並未實際參與,過年後初九開始,我每天到不同的釣具行買蚯蚓放生,也遵照版主的指示,祈求佛菩薩為其皈依,把他們放到土裡那剎那,他們的身體扭動了起來,迅速鑽進土裡,那股生命力真是令我震驚!曾看到釣客將他們碎屍萬段,掛在釣鉤上釣魚,如今卻能悠哉的在大樹底下、潮濕的土裡活著,我知道我做的事是對的!

也就在持續努力救護性命後末學這次不再以一兩分敗飲而是榮登金榜順利通過地方特考四等終於能靠自己的薪水賺錢放生護生也可以減輕父母的壓力奉養他們

內心除了感謝諸佛菩薩的加持版主與諸位師兄姐的經驗分享也感謝自己累世以來所累積的善緣願意相信放生護生如此易行難信改變命運之法積極地改變了自己的考試運阿彌陀佛

2010/04/12刊登

本文摘自《護生感應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