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我父親二○○三年因肝癌去世,他生前是名鄉村醫生,開了一家診所,在地方上小有名氣,也經常有外地的病人前來求醫,坐診室掛滿了人們送給他的錦旗,我父親醫德也很高尚,碰到家中困難的經常免費給予治療,碰到自己沒把握的疑難雜症經常自掏腰包請專家為患者診斷。

我父親至少在病重前是個無神論者。在父親病重的時候,母親知道醫藥是無濟於事了,於是開始求助於算卦、通靈等,後來得知家鄉附近有一個信佛的秦老居士「神通很大」,於是讓我哥哥前去拜訪,秦老居士很快答應為我父親看病。

秦老居士來到我家,為我父親做了開示,說我父親前生是一個看廟的小老頭兒,濃眉大眼,個子不高,和老伴兒都住在廟裡,借助看廟的功德,此生才得以投為人身並成為一個名醫,並說我父親醫術高超實因有天神暗中幫忙。

我母親問秦老居士為何我父親那麼善良卻好人不長命?秦老居士說一方面是他前生所造業因的果報,另一方面跟他成名後抬高治療費用有關,母親不太知情就否認,但是我父親表示確有此事。

秦老居士又說了幾件只有我父親才知道的事情,包括我父親曾有外遇,對方長什麼模樣云云,聽得我母親目瞪口呆。因為我父親為人正直、和善、夫妻和睦,在人多口雜、閒言碎語滿天飛的鄉下從沒有過關於我父親的一絲負面新聞,所以別說我母親不相信,即使村裡的任何一個人都不會相信,但見我父親點頭承認,這才信服「這個老居士確實神通廣大」。

但秦老居士一再強調這些都是佛菩薩告訴她的,她本人什麼都不知道,也不要試探她。

最後,秦老居士說我父親現在這個情況她也無能為力了,然後她反問我父親知不知道肝癌末期會有什麼症狀,我父親身為醫生自然知道(腫瘤破裂、疼痛難忍、吐血等),秦老居士表示能夠保證我父親直至病終沒有痛苦,然後在我父親身上紮了「氣針」定住腫瘤,並說如果感到不適就念「阿彌陀佛」,她在幾十里外的老家就能收到信號,並幫我父親緩解不適。

後來真如秦老居士所說,我父親至臨終都沒有經歷一般肝癌患者要經歷的那些痛苦。

 

我的部落格連結:

身心靈暨佛學資源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