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圖檔:612x620圓光慈心.png佛像圖檔:612x620圓光慈心.png佛像圖檔:612x620圓光慈心.png

動態文字:546654-4.GIF

 

職場不順 觀音解苦

作者:淨騰

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具足神通力,廣修智方便,十方諸國土,無剎不現身…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在佛教歷史故事中屢見不鮮,筆者自己也曾蒙受觀世音菩薩的救苦恩澤。

記得幾年前,剛從大學畢業時,當時因無一技之長,所讀科系偏冷門,又加上這些年大環境經濟不景氣,以致在社會上幾乎找不到好工作,失業了半年多。

好不容易經過學校老師的介紹,到一家公司工作應徵,但應徵時才知公司的內容運作。公司裏有許多部門,A部門工作是我能勝任,但沒有職缺;而B部門有職缺,但工作內容卻非我所學。公司老闆和學校老師熟識,老闆私下答應老師收留我,老闆鼓勵我從B部門試看看,但因B部門工作內容對我而言是全新的領域,其實心中對此工作有所畏懼,但顧及老師私下苦心替我打通關係,才答應試試看。

B部門工作的內容,自己在這邊方面領域的知識幾乎是零,經過一個月的試用,做得極為不順心。老闆及同事們看得出端倪,而自己也知自己的斤兩,於是萌生離職的念頭,但又因先前失業半年,好不容易有了工作,若輕言放棄,實覺可惜。

某晚帶著低落的心情回到宿舍,盥洗後用完餐,便躲在房裏做功課,而當時佛道雙修的宿舍室友也在他自己的房間做功課,兩人隔面木板牆各自用功。

晚課的內容,我刻意安排全是觀音法門的經咒,如:普門品、大悲咒以及觀音聖號。功課尚未開始,心中便起念頭跟觀世音菩薩說:「觀世音菩薩,弟子現在有事想跟菩薩您報告,可不可以請您過來一下」。這樣「口語話的啟請文」在心中啟請了數次。

晚課正式開始,因自己對觀音經咒的內容已十分熟稔,雖知誦經時必須心無旁鶩,當時嘴巴雖不停的念誦,但心中卻不斷將工作上的不順向菩薩訴苦。而整個晚課幾乎無心在經文上,全是訴苦的心聲。

隔壁的室友比我早先一步完成晚課,在客廳休息看電視。晚課結束後,我也走出房間到了客廳休息。一到客廳,室友神秘的微笑跟我說:「剛剛觀世音菩薩有過來。」我聽了大吃一驚!

室友是通靈人,但通靈到什麼程度我也不清楚,只知他常會跟『上面』的神佛溝通。

我問:「菩薩過來做什麼?」他笑而不答。

我又問:「那菩薩有說什麼嗎?」,他笑著拒答:「你問那麼多做什麼?

我想也許他和菩薩的溝通內容是『天機』,他二次都拒答,我也不便再問下去。

隔天,原本已下定決心要向公司辭職了,但公司A部門中卻臨時走了一位同事,同事離職的原因也無由得知,主管於是就順勢將我調至A部門。工作不順心的苦在隔天便解決了。

那天晚課中,口語啟請菩薩移駕來此聽我訴苦的話,全是放在心中沒有說出聲,隔壁室友能聽到的只有我誦經的聲音,而他卻不謀而合通靈到觀世音菩薩的聖駕光臨,顯示菩薩真的靈通感應弟子心中的祈求而尋聲來此,再來巧妙的安排讓我立刻解開職場的不順心。

整件事情回想起來,我不過是個平凡的眾生,也懶惰並無任何修行,菩薩卻一點也不嫌棄,不辭辛勞尋聲救苦。對於觀世音菩薩的不捨加被,心中著實有萬分說不出的感激。

那件事情之後,我就常以觀音大悲法門的經咒為日常功課,周遭有苦難無解的朋友向我訴苦時,我也常重提此事勸介朋友信佛學佛。

佛經上記載著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真實誠語,一點也無妄言。普願眾生常能修習觀音大悲法門,同沾法益。

 

我的部落格連結:

身心靈暨佛學資源分享

佛像圖檔:00iop.png

分隔線:193333gpnp0dcjc3.gif分隔線:193333gpnp0dcjc3.gif

gif 小動圖:201207161643330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