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圖檔:jkl5.gif     佛像圖檔:jkl5.gif     佛像圖檔:jkl5.gif

阿彌陀佛聖號gif文字:5012.gif

 

真正的淨土修行者

分隔線:a2b1.gif

    老菩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中品中生果位,我們都為她高興不已,她這一生所吃得苦,終於有了回報,佛給她一個最好的依歸處。

    她是八十八歲來中心的佛堂修行,八十九歲往生淨土,她一生的故事,足以作為一個現代母親的典範,她的苦行,也給現代學佛的婦女想求生淨土者,有一個很好的榜樣。

    她是傳統重男輕女的農村家庭長大,從小她的兄弟都可以去上學,她卻要在田裡幫父母做活,不能去讀書,所以不識幾個字。二十歲嫁給她丈夫,並沒有好命,夫家的田更多,丈夫身體不好,所以田裡的活還是她要做,幾十年來,每天早出晚歸工作賺錢,回到家還要煮飯、洗衣服、整理環境、照顧七個小孩,然而丈夫的工作卻是每天在家看書、看報紙、種種花、澆澆水。

    為了貼補家用及孩子的學費,她每天半夜三點起床磨豆子,做豆漿、豆腐、青草粿,清晨五點半,要騎腳踏車載去早市場賣,賣到早上八點多,趕忙回家準備好丈夫孩子們的午餐,然後她再去田裡工作,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辛苦將七個孩子拉拔長大,她家雖窮,但是行善布施卻不落人後,賺錢除了養兒育女,還常常捐款助建寺廟佛堂,及幫助比她更窮的家庭。

    然而丈夫不只無法分擔家務,還常情緒不好發脾氣罵她、斥責她,她卻一點怨言也沒有。上師去她家渡她來佛堂修行,看到她家中一切整理的乾乾淨淨、有條不紊,真是勤儉,八十八歲的老人家,洗衣、煮飯、擦地都照常做,身體很健壯,體力也很好,真是不簡單,也看不出有什麼大毛病。上師告訴她:「老菩薩,您年紀這麼大了,不必做的這麼辛苦了,來佛堂念經拜佛吧!」她回答:「女人就是要做啊!我認命啦!不覺得辛苦,已經習慣啦!但是身體痠痛實在不方便,我有求佛幫助,可是還是痠痛,佛有沒有幫助我啊?」上師說:,「有,佛有聽見您的祈禱,阿彌陀佛叫我來幫您。」

    上師幫她查看了因果告訴她:「您前世欠人業債,今世要還債,您要忍耐哦!」她說:「我知啦!廟裡的神明有指示,我丈夫是來討我債的啦!沒有關係,再討也沒有幾年了,我盡量做,還他啦!只是我身體的痠痛是比較難過一些。」

    上師說:「老菩薩,您來,先向阿彌陀佛佛像拜三拜,我教您向冤親債主及嬰靈懺悔,您要真心懺悔,他們才會高興哦!」上師跟他的無形眾生溝通之後,為陰陽雙方做因果和解,再修了一堂密法幫助祂們。

    「老菩薩,我已經幫您跟冤親債主及嬰靈講好了,你若明天不再痠痛了,一定要來佛堂修行哦!」她說:「好,如果不酸痛,行動就方便了,我一定去佛堂修行。」

    上師用方便法門渡她,第二天早上她真的來佛堂參加法會共修了,而且非常高興的說:「真的唷!我的身體、手腳都不酸痛了,上師感恩您,您比神明還行。」上師說:「是阿彌陀佛幫您的,您要感謝祂才對!」

    老菩薩原本臉色蒼白,沒有血色,自從來佛堂修行之後,每天笑臉常開,歡喜學習,臉色愈變愈紅潤,氣色皮膚愈來愈好,愈來愈年輕,看不出來已八十八歲,像六十幾歲一般,每天看到人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圓圓胖胖的臉活像是一尊彌勒菩薩。我們偶爾開玩笑說:「老菩薩,您返老還童了!」她笑得更開心。有時候我們問她:「老菩薩,看您每天都很快樂,一點煩惱都沒有。」她會回答:「我將煩惱都交給阿彌陀佛保管啦!我已經沒有煩惱了。」

    每次佛堂共修法會結束,用完午餐,她一定提著水桶、抹布開始擦地板,我們擔心她年紀大太累了,告訴她:「老菩薩,我們來擦就好了,您去休息吧!」她仍是執意要擦,後來我們將水桶、抹布藏起來,她竟去洗廁所,將自己反鎖在裡面,一定刷洗乾乾淨淨才開門出來,我們拗不過她,只好讓她繼續做整潔志工了,一些年輕的學員看到這個好榜樣,大家都跟著學習幫忙做整潔工作,上師常說:「佛堂有三寶,佛寶、法寶、老菩薩寶。」真的,俗話說:「家中有一老,就是大財寶。」

    她從來不生氣,不抱怨、不計較、也不多話,沒事就靜靜念佛,不跟別人閒聊、也不攀緣,每次看她吃飯都是半碗飯菜,叫她多吃一點,她說她吃半碗就很飽了,飯菜吃得少、佛號念得多,工作也做得多,一面工作一面念佛。

    她會將兒女每月給她的零用錢,省吃儉用存起來,用來做善事,助建佛堂、助印中心出版的善書、參加放生、朝山。她丈夫有時候心情不好罵她,不准她來佛堂修行,她會笑嘻嘻的回答:「好啦!好啦!阿彌陀佛,我明天就不去啦!」但是第二天她還是來共修了。她丈夫喜歡吃葷食,她每餐都煮素食,丈夫火大罵她,她會回答:「好!好!阿彌陀佛,我明天煮給你吃。」第二天她還是煮素食,丈夫沒辦法,只好跟著她吃素食,丈夫不悅的說:「你念佛唸到頭腦有問題了。」她回答:「青菜豆腐保你健康平安。」

    她雖然不識字,但是將『大悲咒』背得滾瓜爛熟,每天要求自己的功課一定是:佛號一萬句,大悲咒一零八遍,真是不簡單,有的識字的年輕人,大悲咒還背不起來呢!她雖然不跟別人閒聊,她說:「聊天浪費生命,念佛比較好。」但是遇到別人有不順心之事,心情不好,她也會開導鼓勵別人,渡他來佛堂修行。老菩薩來中心佛堂修行將近一年,就是如此用『身、口、意』實踐佛法,做好榜樣給大家看,在大家心目中,她真是一位大長者、一位好阿嬤、一位活的菩薩。

    她跟我們的因緣只有一年,但是我們都清楚明白,其實她是來渡我們的。

    老菩薩要往生當天,阿彌陀佛於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用心念傳給上師:「今晚我們要來接引她回歸淨土。」上師再三連線請示是否確定是今晚?佛說:「是的,今晚八點半我們會來,你們快去準備臨終往生前的開示與助念,我們會在空中等候助念功德圓滿,於凌晨三點接引她回歸淨土。」

    令人驚訝的突發狀況,上師心想:「這要如何跟她的家人開口,不知他們信還是不信?」當天晚上六點多,上師與幾位師兄姊一同去她家中探望她,見到她坐在客廳好好的,一切正常沒有任何狀況,剛好她女兒與女婿都在家,於是上師先跟他們溝通一些修行上及往生淨土的正確觀念。

    到了晚上八點半,老菩薩忽然間感覺身體不太舒服,上師趕忙請她的家人扶她進臥室休息,這時上師一看時間,真準時,阿彌陀佛真的來了!

    上師告訴她的家人:「你們趕快聯絡其他兄弟姊妹,親友回來助念,老菩薩要回西方極樂世界了,西方三聖與清淨大海眾菩薩已經來接引她了!」聽到上師宣佈此消息,我們跟她的家人全都愣在那兒,睜大眼睛,張口咋舌,太驚訝了,太突然了……。上師先前並沒有通知我們,只是說今晚我們大家去看看老菩薩。

   「上師,真的嗎?您有沒有弄錯!」上師回答:「這種事不能亂講,趕快電話聯絡你們出家的大姊回來幫忙助念,時間不多了。」上師真的守口如瓶,秘密一點都不洩露,到緊要關頭才宣佈,上師說:「我若早跟你們講,你們會相信嗎?」老菩薩在北部出家當住持的女兒接到電話,急忙說:「請問上師,是真的嗎?」上師接過電話回答:「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真的不必打廣告,假的連老天爺都不相信,我以佛堂的名譽跟你保證,您不相信我嗎?」出家師父決定相信上師的話,因為上次她腰痛二十年的因果冤業,請上師幫她化解的。她急忙帶著出家弟子,趕當晚最後一班飛機回到高雄,我們數十人一同為老菩薩助念。

    這時上師為老菩薩開示:「您很有福報哦!今晚阿彌陀佛要接您回西方極樂世界,您高不高興啊!」老菩薩躺在床上說:「真的啊!我好高興。」上師問她:「您怕不怕啊!」她回答!「不怕,不怕!」上師說:「很好,您要跟我們一起念佛哦!您看,您的女兒都回來了,這麼多親友及師兄姐來幫你助念,您不可以胡思亂想哦!只可以想阿彌陀佛哦!」她說:「好,我知道。」

    大家助唸佛號的聲音,在夜晚顯得更平靜祥和,在場有的人已忍不住、也捨不得,就要哭出來了,真的很令人感動,忍不住的淚水一直滴下來。上師用手勢請想哭的人去客廳,不要在老菩薩面前哭,也不可被她聽到哭聲,以免她心有罣礙,無法解脫六道輪迴。上師到客廳告誡我們:「往生就是往淨土生活,就像搬家住在更好的地方一樣,這是好事,您們哭什麼?六道輪迴是『死』,淨土才是『生』,凡夫俗子都將『生死』顛倒了,迷『死』在六道輪迴中而無法『往生』,現在開始你們都不准難過,要用好的心念,祝福的心念,喜悅的心念,送老菩薩往生淨土。」上師小聲卻又有力的訓示,我們沒有人敢再哭了。

    又過了半個多小時,老菩薩突然睜開眼睛問:「我兒子回來了沒?」上師說:「不用擔心,他已經快到家了。」然後她又閉上眼睛跟著我們念佛號,上師繼續跟她開示:「西方極樂世界很好哦!每天跟著佛菩薩一同修行,沒有煩惱哦!您要專心念佛……。」一會兒她又睜開眼睛說:「阿彌陀佛怎麼還沒有來?我心裡有一點煩呢!」她的業障上來阻擾她往生,上師安慰她:「不要急,心平氣和念佛號,阿彌陀佛與眾菩薩已經在空中等您了,時辰未到,功德力還沒有圓滿,您如果累了,閉上眼睛休息,用心念跟著我們念佛就可以了。」這時,上師向在場的大眾說:「大家繼續唸佛,功德迴向老菩薩與她的冤親債主,順利往生淨土。」上師跟老菩薩的冤親債主溝通:「祢們無法去淨土的眾生過來跟我修,不要阻擾她去淨土,我渡祢們去好地方。」

    此時上師顯得有點疲累!

    到了晚上十一點多,她又睜開眼睛問說:「我先生呢?」上師回答:「他不相信您今晚會往生,正在客廳休息,您不要想他,要想阿彌陀佛才對,祂要接您回淨土;如果您想先生,先生接您回鄉下種田,您要不要?」老菩薩馬上回答:「不要、不要,我要跟阿彌陀佛去西方極樂世界。」

    後來她睡著了,我們數十個人輪班為她助念,到了半夜三點,她睜開眼睛跟大家微笑,然後呼出最後一口氣,走了,上蓮臺了,大家繼續助念。第二天早上,她沒有再醒過來,臉色變得非常莊嚴,嘴角笑得很開心,如同仍在睡覺一般。

    早上九點多,醫生來檢查證明她已經往生了,她的家人才開始辦後事。老菩薩的女兒師父請示:「請問上師,我母親在哪一個品位?」阿彌陀佛告訴上師:「中品中生果位」。以上就是老菩薩一生修行的心路歷程。看了這一篇真實故事,您有被佛力加持到嗎?

    雖然已事隔多年,但是每一次上師講到老菩薩的故事,我們都還是會擦拭眼淚……。

大光明學佛中心-善書《佛菩薩的見證人》

大光明學佛中心網站連結

大光明學佛中心法會共修表(連結)

 

動態文字:2531022990599762069.gif

佛像圖檔:lbudfont2.png

gif 小動圖:ooppoo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