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圖檔:0485.jpg

觀音菩薩聖號gif文字:001.gif

念觀音得離苦

  雖然我已皈依多年,但卻從來沒有認真學佛,所以至今對佛法依舊是懵懵懂懂,更談不上修行,實在非常慚愧。然而菩薩們實在太慈悲,未曾捨離我這個愚癡的弟子,所以當我遇到苦難困厄時,他們即刻伸出援手,來幫助我、救度我,使我能夠遠離痛苦,實在不可思議。菩薩們的慈悲心,真使我感動萬分,但我業深障重,不知如何感謝菩薩,唯借此拙筆把感應之事實公諸於世,使更多人能了解學佛的利益,而同登慈航。

  十幾年前,我因脫腸之病,住院開刀,當初根本還沒聽說過什麼佛菩薩的名字。一聽說要開刀,只會哭哭啼啼地,緊張得手腳冰冷,雖有母親安慰我,說好話,但是毫無效果,根本無法消除內心的恐懼感。直到入了手術室,上了麻醉藥而不省人事後,乃暫時忘記。可是痛苦的事就在後頭呢!當動完手術後,麻醉藥一退失,傷口便開始劇烈疼痛,(那時開刀手術還沒有像現在這般進步)令人難以忍受,彷如身陷地獄一般,都無片刻止息,此種刀割之苦,連痛三天,才漸漸緩和下來,所以那種痛苦,那種恐怖感,已深深印入我心,使我畢生難忘。因此,在出院時,心想:這輩子最好別再開刀,不要再來醫院了。

  然而業障深重的我三年之後,竟然惡業再度現前,又因子宮長瘤,而需再次入醫院開刀。膽小的我,聽了醫生的宣佈,又要動手術,簡直晴天霹靂,彷如被判了死刑一般,起大恐怖心,幸母親扶著我,才勉強走回家。

  回家之後,可謂是寢食難安,上次開刀時,那些可怕的陰影,不斷地浮現於腦海,心想:怎麼辦?又要開刀,那麼痛苦,好可怕,唉!不知過去造了什麼孽,活受罪……

  幸好,在那之前,有位朋友曾介紹我,到人乘佛教寺院皈依三寶,只是雖然皈依,卻不知道學佛修行。而當我煩惱痛苦之際,那一位朋友正好來找我,真是佛菩薩慈悲,愍念我這可憐多苦難的眾生。她聽了我的苦經之後,即刻陪我到人乘佛教寺院去,幫我請教師父們:遇到這種情形,應該如何修行才是?

  師父們真是大慈大悲,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不但告訴我許多因果業報的道理,而且教我如何發心懺悔業障,還教我持誦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同時,也教我們要運用佛法於日常生活中,修掉不好的習氣,而學習佛菩薩的德行,使我如獲至寶,乃知佛教並不是迷信的,而是教人修好自己德行,去除心中的煩惱,得以解脫。

  我聽了師父們的教示,深感慚愧,皈依了一段時間,卻不知道要學佛,更不知道修行的事,竟可以用來解決現實生活問題呢。過去只以為修行是出家人的事,我是個世俗人,有信佛,不做壞事就好了,真是業障深重。

  從寺院回家之後,因為那開刀的恐怖陰影,時時在內心浮現起來,所以,我只有乖乖聽師父的話:一心持誦『觀音菩薩』聖號。

  後來,朋友又教我回道場去供養三寶植福,更到道場參加共修,做消業法會。師父們再勸我一心念菩薩聖號,不要煩惱,更慈悲地告訴我,動手術當天,要替我誦經回向,教我放心。我內心十分感動,深覺他們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特地來救度我。

  動手術當天,我依照師父們教的方法,唯有一心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什麼也不要想。結果,不可思議的事,竟然發生了:不但手術十分順利無礙,而在手術過後,麻醉藥退掉,傷口竟然不大疼痛,只教微微地不舒服,與上回大痛之感相較之下,真是天壤之別,使我感到不可思議,而鄰床病友們,都十分驚訝,直問我,是否吃了什麼仙丹,因為沒見過開大刀,竟然不痛之事,我告訴他們,這是念觀音菩薩的結果,他們也學著我念起觀世音菩薩來了。

  這次能夠消災免難,不但要感謝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也要感謝師父們和我的朋友,他們也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來救我的。我現在每天都拜觀音、念觀音,而也要學觀音,所以,有空常常到寺院去,向那些『觀世音菩薩們』請教,學習佛法,希望好好修行,學像觀世音菩薩一樣,慈悲救度世人苦厄。希望大家都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而常學習觀音菩薩的慈悲行。

 

我的部落格連結:

身心靈暨佛學資源分享

分隔線:woso_15.gif     分隔線:woso_15.gif     分隔線:woso_15.gif

分隔線:color_line08.gif

gif 小動圖:t011692aac98b94c79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