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誦楞嚴咒,到現在大概九個月的時間,受益良多,悲欣交集!中間也跟幾位同修交流過心得體會。今天一個巧合的機會,應一位阿姨的要求,將這些體會寫下來,都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些真實的情況,真實的感應,希望能利益到更多的有緣眾生!

去年大概是七月份,我的身體和心理狀況極度不好,都感覺快要走到了盡頭,自己也沒有什麼辦法,上班都上不了,家務也只是勉為其難地在做,就像做飯、買菜、收拾屋子這些,做起來都很吃力,只是強撐著在做。

因為我在網上一個抄經網站是管理員,以此因緣,認識了一位同修,網名叫心燈,那時候她在抄楞嚴經,也是剛開始誦楞嚴咒,感應非常好,就是說改變自己的身體呀,心理呀,生活呀,非常快速,她就忍不住跟我分享,分享了幾次,我就動心了,說,不如我也誦一下,她呢,就發給了我咒文,音頻,視頻,讓我誦。

剛開始的時候,誦一遍要二十分鐘,第一天誦了一遍,誦完,一整天都沒什麼感覺,生活一如往常的作息,但是到了晚上睡覺,就很不尋常,做夢,夢境很奇怪,夢到一個小女孩,幫我端水,讓我洗澡,洗頭,那個髒水呀,黑色、紫紅色、青色、泡沫,髒得不得了,第二天早晨,就發現我的頭特別輕鬆,思維特別清楚,就是說感覺非常好,至少頭部非常好,因為之前,我整天都是昏昏沉沉,頭像戴了一個緊箍咒。

我就想,這也太神奇了,也沒吃藥打針,也沒做任何事情,就是讀了一遍楞嚴咒就如此神奇,那就繼續吧,一天也不過才用20分鐘而已,讀完這一遍,也不耽誤我玩遊戲呀、聊天呀,(那時候我還非常愛玩遊戲,摩天大樓)。

就繼續,這樣連續三天,每天一遍,每天晚上都是做夢洗澡,洗頭,洗衣服之類的,總是在洗,然後,每個早晨醒來,都會發現身上某一部分的難受感覺消失了,比如,第一天是頭輕鬆了,第二天是膝蓋以下,第三天是膝蓋到腰,第四天是腰到頸,這樣四天過去之後,我身上難受的感覺就完全消失了。

你不知道我當時的驚喜,太不可思議了,之前幾乎感覺要走向死亡,現在又復活了!那就沒理由不讀了吧?我就繼續讀。就這樣楞嚴咒先是幫我解決了身體上的痛苦。接下來,它又開始幫我解決心理上的痛苦。

在那之前,一直,我都有一個感覺,相信2012末日傳說,並且相信自己將會在1226日去世,說來真是荒唐,但是那時候就是這樣想,深信不疑,那個想法也是因為曾經的一個怪夢給我的。所以,在那種末日即將到來的心態下,過得真是痛苦不堪。

隨著我讀楞嚴咒,一天天讀下來,這種心態慢慢竟然消失了,而且自己都會覺得好笑;我怎麼會那麼傻?從此越來越自信、越充滿活力,在大家都對末日傳說開始將信將疑,開始恐慌的時候,我反而變得突然很有正能量,在網上在生活中,告訴大家;不要妄想,這個傳說是不可能的。這種正能量,真的是楞嚴咒給我的。

再往後,我讀楞嚴咒,數量和質量都在提高,從每天一遍,加到兩遍,三遍,五遍七遍,十遍,因為工作比較閑,在單位最多讀過60遍,很上癮,讀著很舒服。

而且,也不是我特別精進,真的是我的煩惱,在逼著我精進,早晨起來,如果我馬上開始讀,這一天就過得非常順。

如果我早晨沒讀,這一上午,我就會有很多很多的妄想,就是一些負能量,讓你想了會煩惱的想法,而且都是一些陰暗的,讓人的情緒走下坡路的想法,比如抱怨了,恨某個人啊,或者思念某個人啊(我是單身,那個人是個不可能在一起的異性朋友),雖然我知道這些想法對我現在的生活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我管不住自己不這樣想。雖然我知道應該感恩生活,感恩每一個人,安住當下,但是我做不到。

沒辦法,中午就趕緊讀咒,就在煩惱心念中堅持讀,雖然讀的時候也沒什麼感覺,但是讀完之後,就會神奇地發現,上午那些負能量的想法都消失了,也不用勸它,也不用壓制它,就沒有了,還會笑自己;怎麼會那麼想,那麼傻?

所以,真的是,我的煩惱在幫助我。逼著我快讀,快讀,不讀就會煩惱,讀了就幸福了,真的是這樣。

還有,晚上,我經常做惡夢,以前做惡夢就沒有任何辦法,現在我就誦咒,那時候因為還不會背,就只能念:楞嚴會上佛菩薩,楞嚴會上佛菩薩,一直重復,只要一念,惡夢肯定就會消失,非常靈。後來讀得越來越熟了,就可以背一點,反正我就是,能背多少就背多少,背不下去就再從頭開始,晚上睡覺之前,還有騎著自行車在路上,只要一起負能量的想法,我就趕緊背誦,非常靈,我也真是離不開楞嚴咒,偏偏我又是一個煩惱非常重的人,照佛教的說法,業障重,習氣毛病特別多,經常會有那些負能量的想法,雖然知道不對,但也控制不了,但是楞嚴咒能幫助我控制住,不隨著那些負能量走。

就這樣,也沒想背會,但是,因為讀得太多了,在三個月之後,竟然會背了!這樣就更方便了,經常在上下班路上,拖地,走路時候,背楞嚴咒,我給自己規定,每天至少十遍,如果今天沒完成,明天一定要補上。但是如果今天多背了,不可以做為明天的功課,明天的十遍還是要誦完。

那一段時間真的是很精進,收獲也很大。

在讀咒的過程中,心底的那些隱藏著的惡念都會浮上來,比如抱怨,不耐煩,恨別人,(甚至抱怨我的父母,兄弟,孩子)看別人的毛病等等,這些惡念,起初,就像波浪一樣,一個波浪打過來,就把我掀翻了,我就會被淹沒在煩惱的海水裡飽嘗苦與鹹!伴隨著眼淚和痛苦!但是,我沒有放棄讀咒,楞嚴咒就像一棵救命稻草,不管多麼煩惱,我都要堅持讀它,後來我發現,這些生活中的煩惱,完全是因為我自己內心深處的惡念而導致的,這是楞嚴咒在幫助我發現自己的毛病,當我發現了這一個毛病,然後在內心深處立志改正,然後再透過讀咒,幫助自己改正的時候,這些惡念,真的就越來越少,越來越輕了,這個過程對於我來說,其實蠻痛苦的,但是這又是必須的,因為在從痛苦到幸福的路上,需要改變的只有自己。我很慶幸我遇到了佛法,遇到了楞嚴咒,不然的話,我連煩惱從哪裡來都不知道,像大多數人一樣。即便有一少部分人知道煩惱是來自自己的心靈,卻苦於沒有妙法,來改變自己的心靈,從而離苦得樂,而我,是何其幸運!

今年的二月27283月的12號,我們這裡辦傳統文化論壇,我去參加當義工,從前期準備到開論壇,然後論壇結束之後,又開始製作論壇光盤,可以說非常忙碌,那種忙碌的工作狀態,一直持續到現在,還會持續下去,我已經不再玩遊戲,也沒時間上網看網頁,看新聞,看視頻,一切屬於自己的活動都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做義工,在這種工作狀態裡,起初是因為實在是太忙,我就把讀咒的遍數減少了,後來,也因為這種工作狀態,讓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似乎也沒有時間起煩惱了,感覺似乎不用讀咒了,總之,讀咒的遍數就減少了,只是在上下班的路上,能讀幾遍,這種狀態一直持續到前幾天吧。

然後我發現,不行,還是要讀咒,這種忘我的工作狀態,我偶爾會從裡面掉出來,還會生煩惱,就是說,我離不開楞嚴咒,然後,大概是從前四五天開始吧,我又開始每天十遍了。

現在我不想多想了,不想再去分辨讀咒和忘我的工作,這兩者對我的生活,對我的心態,帶來的幫助,究竟誰大誰小,應該怎樣去分配我的時間,我想,我還沒有這個智慧。所以,我決定還是每天十遍,讀下去。

沒有智慧的人生啊,真的是苦海。當意識到苦的時候,最幸運就是能找到離苦的方法,我就是這樣一個幸運者。

以上就是我學習楞嚴咒的經過,文筆不好,謹供同修們參考。

願所有眾生都能在離苦得樂的路上,互相鼓勵,互相幫助,一起走到幸福的彼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