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圖檔:00217UxTgy6UpO6nAXk96&692.gif

 

我親身經歷的一次善有善報之事

有一天中午下班,我開車在路上龜速行駛(非常緩慢),一輛機車撞上了我的車尾,使我車後面大燈,車尾包圍都碎了。下車一看,發現是一個如我爸那麼大年齡的老人家騎機車撞上我的。

他的機車後面有三個鐵箱,原來他是送速食的,他的機車也倒在地上,不過人沒事,車也沒事。老人家拼命解釋他騎的很慢了。因為他知道他要負全責,要付我的車所有的維修費用。 我見是這樣的一位老人,寒風中還送著速食,於心不忍,就說你人沒事就好,你走吧﹗我的車我自己修就行了。

然後我就就近找了一家維修店,對修車老闆說了事情經過。老闆看了後,說修好要幾千元,而且保險公司是不賠的,因為是別人撞你,費用只能是對方給。我說我知道,我自己給就行了,誰都有老去的一天,他年齡這樣大了還送速食,

幾千元對他來說是一筆很大的費用了,就算了,我自己出錢修好就行。 萬沒想到,車行老闆接著就說:「我幫你修好車,你不用給一分錢了,你心好,我也要行善,我幫你修好,過兩天你自己來牽車就行了。」

我當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老闆一再說:「我全部幫你修復好,你不用給我一分錢的。」然後他就讓我把車留在他那裡,說我過兩天來牽車就行了。

我回家後,跟幾個朋友說了這事,朋友就說我這是善有善報。通過這件事,使我相信了因果報應,絲毫不爽的事情,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我完全不認識那個修車老闆的。

佛法中的善因種下,得到現世報的事實,在我身上就這麼應驗了。

動態文字:8860832266852667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