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前一陣子年中績效面談,因為我工作可能有異動,但移動時間點剛好沒有職缺,主管突然跟我說,可能只能做到年底(我是派遣人員,一年ㄧ約)。

他說完後,一時的錯愕,難受,傷心,被放棄的我全部在心裡翻騰,為什麼只有我遇到,回到辦公室,心情無法平靜,幾天後想一想自己如此翻騰的情緒是因為這個「我」好大,把這個「我相」牢牢貼在臉上,好像一切都針對我而來,反省自己,凡事不是應該隨順因緣嗎!

但是自己的修行力不夠好,無法去我相、我執,情緒還是偶爾翻騰著,後來跟師姐聊到此事,才決定放下,就做到年底。

沒想到放下執著後大約三天,有一位老同事告知她們單位有一個職缺,問我要不要過去。這是老天爺要給我的工作嗎?我實在太訝異、太高興了,我告訴師姐這個好消息,師姐說:「您的貴人很多哦!」我在高興之餘回頭告訴老同事說她是我的貴人,謝謝她告訴我這個工作機會,她說:「你也是我的貴人啊!」她提起當年我曾經幫忙她的事,其實我幫忙她的事,我從沒有放在心上,放在心上的一直是我們的友誼。

就這樣當年一個順手的幫忙,巧妙的造就今天的緣份。人真的要多多行善積德,要與人結下善緣,未來才會處處遇到貴人,人生才會過得順利。

現在跟著牟尼精舍學佛修行,讓我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不輕易與人結惡緣。感恩精舍,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

分享二

常言道:「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因果法則是三界都要遵守的,不管您走到哪裡,業障都能干擾,讓您所接觸的人事物產生障礙,使您痛苦、煩惱。但是,現代人不明白因果,選擇忽略因果報應,凡夫肉眼看不見,就覺得這只是迷信和宗教信仰。然而因果絕非鐵齒、不相信就不會受報,以下將身邊觀察到的例子與大家分享: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邪淫會嚴重地消耗福報,導致事事不順,想要的得不到,不想要的一直來。」

有一位同事甲,在職場中不得人緣,工作經常出錯,有時候還常常看見他一個人自言自語,好像在跟誰在說話似的。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有些工作上的失誤實在令人匪夷所思,例如需要的貨物號碼是000,如果取到001這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可是這位同事常會取到差很多的東西,如812321,也曾經跑到另一個地方取物,實在不合常理。

我試著去關心他,在與他聊天中得知原來他過去曾經當過滅蟲員,也在葷食店工作過,他告訴我眼睛一直很不舒服,但是看醫生也找不到原因,財運不好,希望自己能多賺一點錢。我知道這些事情除了現實的因素外,還與福報和業力有關,我將牟尼精舍的資訊分享給他,希望能給他幫助,可惜他並沒有接受。

後來,我無意中得知他會嫖妓,精舍發布的很多感應文都提到犯邪淫的下場有多慘,真的就是事事不順,想要的得不到,不想要的一直來!對於這位同事的遭遇,心裡其實很同情、很想幫助他,但是自性自度、自業自消,目前唯有在工作能力範圍之內盡量給予幫助,以及祝福這位同事能早日遇到善因緣,學佛修行,改過向善。

現場開示精華:「『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誠。』有行善積德者,上天不會虧待你。若過去世當官時曾貪汙,會導致本世財庫有破洞,此為天理循環,故要好好修行,多持善佈施;若本世亦有為官,則不要再貪汙索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上天從未饒過任何一位貪官,也從來未曾虧待過一位心繫蒼生的好人。」

有一次與一位老同學敘舊,得知她遭遇感情問題,我趁此機會將佛法分享給她。在閒聊的過程中她告訴我,雖然感情有些波折,但幸好仕途運一路都不錯。

我觀察這位同學,從她的言行舉止可以看出她是一位很善良的人,例如:她因為憐憫動物的痛苦而茹素、參加志工,也多次邀請我一起去派發便當救濟貧苦之人;孝順父母長輩、樂於助人、願意吃虧、心量寬大……等等。

最近我問她工作順利嗎?她告訴我,她到了某銷量最高的英文報紙公司擔任廣告職務。這真的是相當不簡單呢!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很羨慕她,但這樣的好事不會憑空而來,除了同學本身的努力,加上她平日的善心善行,有這樣的結果真的一點都不意外!這也剛好驗證了阿伯所說:「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誠。」有行善積德者,上天不會虧待您,同學的例子就是最好的證明!

阿伯說:「人如船,福德如水,無水會擱淺無法行走,水漲船才會高;故福德愈多,愈順遂。」相信每一個人都希望擁有一個幸福的人生,想要人生幸福安穩,其中一個關鍵要素就是「福報」。以上兩個例子是截然不同的心性與行為,也過著天壤地別的人生。

這讓我反省到尚未修行之前,我缺乏智慧與因果觀念,恣情妄意造下因果,也不知道消業行善的重要性,人生真的是過得很苦。直到遇到牟尼精舍,我遵照精舍的教導積極改造命運,除了誦經消業之外,還積極行善佈施、撰寫感應文章投稿、經營自己的部落格流通精舍文章、資訊、圖卡等。一年多後,果然人生整個大翻轉!(相關親身經歷文章連結如下:〈從貧窮漸漸到富有〉)

在這個過程中我體會到「福報」真的很重要!對一般人來說,一輩子積極追求財富、姻緣、子女、事業、學業、身體健康、平安順遂……等等,這些事情都跟福報與業障息息相關,當福報足夠時,人生就有如神助,事事如意;當福報不足,就只剩愁雲慘霧!

要怎麼做可以快速累積福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福德資糧不足,要發心行善來利益他人,如:印大乘經典與人結緣、救濟貧窮、捐棺木和做義工,可增加自身福德資糧。大乘經典,即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經,例如:《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阿彌陀經》、《法華經》、《華嚴經》、《楞嚴經》。」

另外,保持誦經定課、善用精舍平台流通文章、資訊、圖卡,多多撰寫感應文章投稿……等等,都是既簡單又有效的方法。此外,在精舍部落格發表的文章中,看到一個很棒的布施觀念與大家分享:

以下引用佛典故事,「不花錢的七種布施」:

有一個人跑到釋迦牟尼佛面前哭訴:「佛啊!我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成功,這是為什麼?」

佛說:「這是因為你沒有學會布施、給予他人。」

那個人說:「可我是一個一無所有的窮光蛋呀!」

佛說:「並不是這樣的,一個人即使沒有錢,也可以給予別人七樣東西:

1.和顏悅色施:用微笑與別人相處。

2.言辭施:要對別人多說鼓勵的話、安慰的話、稱讚的話、謙讓的話、溫柔的話。

3.心施:以溫和良善、感恩恭敬之心供養大眾,敞開心扉,對別人誠懇。

4.眼施:常以慈悲關懷、善意溫暖的眼光看待別人。

5.身施:待人恭敬有禮,以行動去幫助別人。

6.座施:乘船坐車時,將自己的座位讓給老弱婦孺。

7.房施:將自己空下來的房子提供給有需要的人來休息。

如果你有了這七種習慣,好運將會隨之而來。」(引用完畢)

以上這些都是我們在生活中輕易能夠做到的。說來也神奇,我執行了一段時間後,生活真的變得很幸運,不但出現很多善緣,而且也會適時有貴人相助。您也想改造命運嗎?不妨試試看吧!感恩!(分享完畢)

人生如同一場戲,我們就是自己生命中的編劇,命運的好壞,其實都由自己決定!上述兩位有緣人分享自己與身邊人的故事,讓我們能夠明白從不同的人生態度,收穫迥異的結局。

常言道:「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很多時候,我們不必等到來世,這輩子就能看到自己善惡造作的結果。您可以去做個實驗,當您今天微笑問候他人,必然獲得對方報以微笑;待人處事軟言慰語、謙虛恭謹,必然會得到相同的回報;就算對方有習氣或因果問題影響,也不會給您太多臉色看。相反的,若您今天對人惡言相向、倨傲不恭,他人必定也不會給您好臉色,爭執和煩惱就由此產生,惡緣也結下了,往後就會牽扯不清、冤冤相報。

古諺云:「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想要改變命運除了努力消除業障之外,還要積善修德,方能改變命運。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的福德資糧不足,面相看起來比較不討喜,沒有人緣,做事很多挫折,行運低迷,人看起來也會比較沒精神,做事情總是諸多障礙。補足福德資糧之後,這些狀況會慢慢地改善。」「想要有錢,想要經濟穩定,一定要量力佈施,因為有捨才有得,此是累積福德資糧的方法之一。可每個月量力而為,佈施物資或錢財,救濟鰥寡孤獨,與眾生結善緣。但是,請勿忽略慈悲心與同理心的培養,佈施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利益眾生,所以盡量做到三輪體空,即施空、受空、物空。」

千萬不要認為布施行善是有錢人的權利,無論目前財富多寡,我們都能藉由自身修持來利益眾生。如同上述有緣人引用的佛典故事:「不花錢的七種布施」,只要您能身體力行做到,命運自然會漸漸改變,好運和財富自然就能漸漸累積。您也可以效仿有緣人改造命運的方法:轉傳流通精舍部落格文章、圖卡、影片,撰寫感應文投稿,誦經銷業、量力而為行善布施……等等,所有好事盡量做,待人接物力求圓融,忍辱謙讓,圓滿一切人事物的緣分,如此,您就可以漸漸扭轉命運,為自己開創出一個光明美好的未來!

想做好事不怕沒得做,只要您起心動念都是為了利益眾生,修正內在的無明惡習,真誠地懺悔往昔一切身語意業,精進努力誦經銷業,佛菩薩都會在一旁看顧,暗中幫助您、引導您走上正道。學佛修行的路上有佛菩薩相伴,我們並不孤單!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