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圖檔:op03.jpg

 

追求通靈而入魔

德昌居士

二○○九年七月四日,我們到水鏡禪寺去念佛,隨行來了一位陳師姊。

陳師姊興致勃勃地告訴我們,說她通靈了,跟什麼樣的眾生都可以溝通。我一聽,就感到這個人有點不對勁。我沒有說話,只是聽她講。

她告訴我們,她是如何讓一個金蟬上她的身,從她的嘴進入她的身體。又說這個金蟬是如何幫助她修行,金蟬指出她平時存在的的問題。並告訴她,她的福報不夠,這一世要上天沒問題,但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她只有出家才行。而且講到現在有很多眾生在她身邊,鬧得她晚上覺也睡不了。

我聽了,感到她這種情況是入魔。

我告訴她,學佛修行,要依法不依人,要依經典的教誨來修行。這個附體的眾生自己都沒有明心見性,如何指導你的修行?

其次,我告訴她,修行不在於你是出家還是在家,而在於你的心要出家。心不出家,身出家沒有用。

她跟我講,難道不會是菩薩在指點她?我告訴她,佛菩薩不會用神通來度眾生。她聽我這樣講,就沒有再說什麼。中午吃過飯,一位陳師兄上來。

陳師兄告訴陳師姊,她身邊有一個魔王和一位狐仙。聽到這個話,陳師姊著急起來,問陳師兄這個魔王為何要跟著她?陳師兄講他們是為了要得到好處。

這位陳師姊雖說走入佛門也有好幾年了,但求人天福報,追求名聞利養,沒有真正依教奉行,平時對於神通很感興趣,因為有求的思想,讓這位魔王和狐仙趁機而入。並且用神通迷惑她,她就認為自己了不起了,有神通了,能夠與眾生溝通了,並開始受到魔的控制。

由於這位陳師姊不太聽得進別人講的話,所以這件事,我們也幫不上她。

過了一段時間,我又見到了這位陳師姊。我問她你的問題解決好了嗎?她大聲地講:「解決了。」她說我把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彌勒菩薩、地藏菩薩、韋陀菩薩都請來了,所以這個魔王離開了。

她說她請了一尊韋陀菩薩的像回家,讓韋陀菩薩來護持她。我一聽就知道,這一切都是魔王幻化給她看的,這個人已經沒有辦法救了。

我在這裡談這個問題,只是想勸告那些追求神通的人,不要為了名利而追求神通,否則會毀了自己的法身慧命。

佛為何用「法」來度眾生呢?就是因為魔王也有神通,而且有的神通還很高,我們凡夫不容易分辯。我們在修行的過程中不要追求神通,就是有了神通也不要去用,否則,很容易被魔王所控制,而入魔。

動態文字:o0i5.gif

佛像圖檔:lbudfont2.png

gif 小動圖:22_by_luisbc-d6pxrs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