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圖檔:u879i.gif       ä½›åƒåœ–檔:u879i.gif       ä½›åƒåœ–檔:u879i.gif

淨化邪神的挑戰,逢凶化吉

分隔線:808741sqc87xxphz_zpsa70cec3c.gif分隔線:808741sqc87xxphz_zpsa70cec3c.gif

 

 

 ◎林慈超

記得去年(民國六十二年)有一次,至友李玉緞師姊邀我到她娘家為她的祖母誦經。玉緞說她的祖母性情慈善,已信仰多年的佛教。二十多年前,身染疾病,請醫師動過手術,迄今身體還是感到不舒適。現在她已經七十多歲了。每次,由於身心不安,時時暗嘆自己業障深重,不能了脫此種痛苦。後來玉緞回娘家便安慰她說:

「我認識一位師姊對佛法有深厚的研究,替人誦經唸佛都有甚大的感應,請她來為妳誦經好嗎?」她祖母聽了十分高興,深切的期待我去。

由於我環境不太自由.經過數個月以後,才能如願以償。那天,我也邀請小澎湖素琴師姊一道前往,午後二點鐘,我們搭玉緞她的工廠自用車出發,四點鐘才到達她的娘家。玉緞的祖母和她的雙親看到我們,非常歡迎十分熱誠的招待我們,走進客聽,立刻看到廳中奉著「釋迦牟尼佛」以及一尊木刻的觀音菩薩聖像,一看就知道是真正信仰佛教的。玉緞說,這尊「觀音聖像」十分有靈感。每次祈求什麼一定會獲得感應,像去年祈求我弟弟大專聯考能夠考上,結果真的被錄取了。祖母說:「二月十九日菩薩誕辰日,要演大戲給菩薩看,又說,過去這裡有位老人時常到此教導我們和一群小姐誦經,後來這位老人去世了,與我一道學誦經的小姐也各自結婚了。到現在,信仰佛教的人越來越少。她母親說,從前我每晨至少誦讀一遍大悲咒,現在,因為孩子個個搬到城市,鄉下的農田事業都要自己做,變得沒有時間誦讀了」。

接著我開始播放「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唱片,隨著唱片誦讀,過後,再放「阿彌陀經」誦讀,並誦唸阿彌陀佛聖號。她的祖母在佛前也跟隨我們拜佛,完畢,太陽已落,她的祖母說,她的心情感到無限的舒適。我勸她勤誠唸佛號,以後可以了脫人生的痛苦,往生西方。

晚上,她們準備素食招待我們,食用完畢,我們就告辭回家。

翌日夜晚,不知何故,在睡眠中,夢見自己被一幫流氓包圍著,為首的那一位身材健壯,自稱是他們的首領,對著我說:「我軟禁了一個心地善良的鄉下女人,昨天突然被妳放走了,現在告訴我她在哪裏。否則,將把妳軟禁起來,作為我的夫人。」

我明白他的來意,內心一點也不懼怕,也不回答他的話,僅忖道:「他說要帶我去做夫人,而我身心已經十分清淨,那會和你做夫妻呢?」

流氓的首領,雖然是屬於邪神,可能具有神通力,我所想的事情被他窺破了,他說:「妳伸出手來,我要看看妳的命運。」

我即刻伸手給他看,他拿著我的手看看後,驚道:「喂!妳的手怎麼這樣清淨,一點業紋也沒有。」

「當然清淨,我一點也沒有業,你怎能帶我去呢?」我說道,隨後他便悄然的退去。

夢醒了以後,我明白,可能因為昨天到北港鎮為玉緞的祖母誦經,讓她老人家解脫了諸苦,卻得罪了邪神。當時,我立刻打電話叫玉緞來,告訴她這個奇怪的夢境,並叫她回家問她的祖母是否認識這個亡靈?

過了兩天,玉緞回到娘家,先問候祖母的病情。她的祖母說:「這個病已經拖了好幾年,雖然一時無法挽回健康,心情卻異常清朗,和以前不同,那位師父真是慈悲啊!」

玉緞說:「她是在家裡修持的女居士,不要稱她為師父,叫師姊好了。」並把我夢中的情形說給她聽。因怕她恐怖,而流氓軟禁她做夫人的事情不敢說出。

她聽了以後既而一想又說:「這亡靈可能是按奉在鄉下應公小廟裡無家可歸的諸亡靈,因為數十年前,我就有被此亡靈威脅的感覺,使得身心都非常痛苦。」

玉緞又說:「我也建議母親能夠出資贊助佛教,助印觀世音靈感記。」

結果,她的母親拿了貳佰元,說:「本來想再多出一點錢,去年向觀世音菩薩祈求妳弟弟的大專聯考,必須要敬謝演戲,並還得準備牲畜拜菩薩,還要招待客人,此項費用大約一萬元左右。」

說後,我問玉緞:「這次拜拜是妳娘家發願的,其他鄉下的人也參加拜嗎?」

「鄉下人也會參加,因為每一次演戲的時候,同村的每個人也要殺生拜拜,招待親友飲酒,這是鄉下的習慣。」

我聽後不禁悲嘆萬分,對玉緞說道:「向菩薩祈求心事,獲得感應,應該發善願報答菩薩的恩惠,如放生、佈施、或唸佛誦經等都有無限的功德,怎能以殺生設宴,飲酒作樂來答謝菩薩呢?上天有好生之德,不喜歡看人殺生,因為殺生會增加惡業,破壞福慧。」

玉緞聽後,深表同感,說:「妳說的話很有道理,我再回家勸母親做有意義的功德。」

兩天後,玉緞回到娘家和她的母親商量此事,她的母親說,已經發過的誓願不能再改變。因為她認為這次的誓願雖然不善,但已經發了心,無論如何,一定要實行,等到實行後,再照我的話行善願。聽了她們的話,我也非常了解她們的確是很老實,但除了諸佛菩薩具有大悲願力之外,一般人要發大慈、大智、大勇之心,實在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還是不要勉強。

不料經過數日後,有一天晚上我在睡眠中,又夢見自己被一幫流氓般的亡靈包圍著。當時,我的覺性明瞭,他們和前次夢中所見的諸亡靈一樣,係集中在北港鎮應公小廟裡面的。但是,他們比較年輕.帶著懼怕的表倩,膽怯地對我說:「我們的生活過得很窮苦,想帶妳去賣,發點財。」

我回答:「我並不年輕,相貌又不甚美誰願意買呢?」

他們帶著悲哀的聲音說:「有的。在我們這個世界裡,沒有色身的存在,所以,也沒有相貌、美麗及年老的分別,只重視心靈的明暗,見您心靈散發的光那麼美麗,若帶您去賣,一定能獲得甚大的財富。」

我又說:「恐怕我不會有這種業力,隨你們同落於迷途中,我的誓願是要帶大眾往西方勝境的。」說完這些話後我便醒過來。

醒了之後,十分驚駭,這種精靈好厲害啊!因為鄉下人都以牲畜去奉拜,久而久之變成一種邪惡的精靈,苦要淨化他們必須藉高僧大德團體的力量,才能達成。後來,我再打電話給玉緞,告訴她這件事情,玉緞是一位具有大智慧的人,聽我說後,也很吃驚,說:

「真是太對不起您,這種亡靈會再來找您的麻煩嗎?」

我說:「不會的,主要還是期望妳的母親,研究佛法,了解觀世音菩薩是具有大悲觀念,不要以殺生靈來敬祝菩薩聖誕,用香花、水果、清茶就好,至於普度鄉下的亡靈,最好請幾位道德高深的出家人來誦經做功德,並在鄉下設講堂宣揚佛法,不知不覺中就會淨化諸鬼神及諸亡靈,增長福慧,即達到自利、利他的光明境界。」玉緞聽後,非常欣喜,而後轉告她母親。

最近,她再來找我時,我問她娘家近來的情形如何?她說:「不知怎樣,後來我的母親變得身體不適,直到今年二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聖誕那天,還是依照誓願,請人演戲,簡單的以牲畜拜拜,招待客人。而,我的祖母現在變得很平安,沒有什麼事情發生。我想,母親大概是因為演戲,使全鄉的人都殺生拜拜,造成殺業,才會身體不適。」

我點點頭道:「對!殺生確實會折福壽的,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愛自己的以及親族的生命,但是,除了這些生命以外,所有的畜牲雖然不會講話,它們求生怕死的觀念也是和人相同的。」

另一靈感,曾有一位中年人,現在已經去世,生前的時候,住在我家對面。當他年輕時,高中畢業後,很順利的進一家機關成為一個奉公守法的青年。後來,被一位過世的女朋友纏身,使他逐漸墮落,沉迷於賭博。

不久,就染上了肺病,後來,更離職而專心向賭,弄得病體更加的嚴重,又沒有錢醫治。在他死前一個月,有一天,我夢見他帶了一個女人來找我,那位女人對著我道:

「聽說您會替人治病,能不能為他醫治?如果您不能醫好他,我就要帶他走了。」

當時,我心裡暗忖:「他的身體和精神都已十分腐敗,我怎能醫治?請您帶走好吧!」他們聽完我的話後就離開,不久,果然去世了。現在,想起這件事情,真是遺憾,那時候,我正開始學習誦經,見他面黃肌瘦,眼中帶有邪氣,感覺十分可怕,真是沒有勇氣為他講一些佛法。雖然那時我沒有幫助他使他解脫,但是,兩年後,我勸他的母親和大嫂、姪兒等到佛教會參加佛七及三時繫念法會以超度他和祖先。

 

 

觀音菩薩聖號gif文字:4365.gif

分隔線:025jkl.gif

gif 小動圖:f_2848635_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