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圖檔:02.jpg

菩薩顯化 了悟因果

分隔線:g137.gif

一、雞腳帶佛珠

記得剛生下第一胎兒子時,婆婆為了替我坐月子就買了十多隻鬥雞,準備讓我補身。可是不知哪裡不對,生完孩子後我就一直拉肚子,吃什麼藥都不好,以致婆婆煮的任何一道補品皆不能多吃,一見到油就拉,而且只想吃清淡的東西。

眼見都快滿月了,我胃腸還不見好轉,後來我念了《大悲咒》祈求叩問後,自己元神走去雞舍一看,奇怪了!其中有一隻雞自己獨自關在一個籠子裏蹲著,而其中一隻腳竟戴著佛珠。原來我一直拉肚子的原因與此有關啊!因為我若食慾大開,婆婆會一直殺牠們來補我身子。但我一直不能食雞所煮的補藥,所以婆婆沒急著殺牠們。而其中一隻前世有修,因犯過而墮雞身,再等些日子就要往生了,牠雖入畜界尚有微德,以故罪不致被宰殺而下油鍋。

後來婆婆告訴我:「這隻雞是一直被其他雞所攻擊導致殘廢,我才把牠另關一個籠子的。」而我婆婆有個習慣,只要是殘廢的或生病的,她絕對不敢吃,當然也就不會殺了。

原來如此,這隻雞命該如此,而果真不到幾天牠就往生了。婆婆就將牠丟進河裡讓水流去,而我也差不多在這時腸胃病都好了。

二、魚的身上有我名

我的先生很愛釣魚,打從結婚開始,除了要加班,否則每逢空閒便去釣魚。而我的孩子是大小病不斷,常到半夜就驚哭。原本以為他體弱多病乃天生,不加留意。

後來我已沒耐性了,才又求菩薩指點。結果現了一個景象給我看:啊!我家遍滿魚的死屍,而最恐怖的是一個女的躲在桌腳下,嘴角留著血,身子是魚身。當她看到我子女時,用著又兇又恨的眼神瞪著他們,並伸手要去揪拉我的子女,是我把他們擋開的。

原來先生造了太多殺業,遺害子女多病啊!吃藥像喝水,然而先生不信佛法,無法相信這些因果。而世人不也每因肉眼看不見的都視為無嗎?然而他釣回來難免叫我殺好擺進冷凍,有時活活就放進冷凍了。我本身吃素,先生無知帶給我的共業又奈得了如何?夫妻本來就是共業啊!

但菩薩很慈悲,總會讓我知道事實真相後再指示我如何做。先是讓我知道孩子多病原因,又讓我見到好多魚的身上寫著我的名字,都把我點名做記號了。多可怕!但每勸先生別再釣魚了,他都不聽。

有一天,菩薩對我說:「這是你先生的業,要做功德迴向他,祈求早日結束這種業力牽引,繼續造業下去。」並說:「妳渡化十人功德迴向予他,我便將他的釣竿收伏起來。」我照做了,果真不到一年,先生忽然開口對我說:「奇怪了!我現在都不會想釣魚,一點興趣都提不起來了。」並說我以前勸他都沒有用,一旦他自己下決心,勝過我勸他幾千百遍呢!他哪知事實真相啊!

至此後我孩子身體越來越健康活潑了。而我也一再勸誡他人與自己千萬不要亂傷害生靈,尤其我先生本身不是愛吃魚之人,只為了好玩、興趣,既花錢又造業。不過現在我每天都在為他懺悔消業,若有功德均迴向予他,就算是業力牽引,也唯有懺悔行功補過,再用心迴向,才有辦法改變命運。

三、蛇靈纏腳

有一陣子,我突然常覺雙腳有如千斤重般,幾乎舉步維艱,沈重不堪,連上個樓梯幾乎都要用爬的,實在苦不堪言。我只好上香叩求菩薩指示弟子,何病至此?然後仙佛指示說:「前世冤家,今世相遇,速念《大悲咒》四十九遍迴向,並助印善書,今年八月即可化解冤欠。」

當我了解後,便每天念經禮懺,再恭念《大悲咒》迴向,並希望知道冤欠之原因。大概我的誠心所致吧!菩薩現化前世一幕景象給我看,眼前的我就像在看紀錄片重播一般,內容是在一所學校,校中有一池塘,池中有條好大的蛇,正有一群學生在那附近嬉鬧談話。其中有一個女學生跑到池塘要洗手或玩水的樣子,忽然大喊一聲:「啊!水中有一條好大的蛇啊,大家快來看!」結果這條蛇在眾人一直丟石頭之干擾下,急游上岸要逃走,其中一女似乎不怕蛇類,只有她一直追那條蛇,而那條蛇被石頭扔得頭部鮮血直流。才看到這裏時,境中那條蛇忽然變成一個十來歲左右的小男孩,並恨恨的對我說:「我當時在池底又沒傷害你,為什麼你如此待我?一直追打我至死不罷休!」而我回答說:「今天換做我是蛇你是人,當你看到我,一定也會害怕受咬,當作除蟲害般的,也一樣會做出這種事來。」我將心比心之言似乎說服了牠(他),只見牠頭低下去,然後調頭走了。

於是我明白這雙腳為何會像被綁起來的原因,就是那蛇靈所纏,是業力、是因果病,我不會再抱怨了。天啊!我們每個人在六道中輪迴這麼久,自己在身、口、意種種妄念之下,不知造了多少業都無從記起。今天不管是任何命運,或疾或凶或病,或種種令人不解之事會發生,都是自己前生所造,今生得受的。當我每每思及此經過後,每天誦經都要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慈語 居士)

 

分隔線:2009052.gif

 

gif 小動圖:tumblr_mrrxjr4TMG1qi89tho1_50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