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五戒,閻王遣返,死後還陽

所以我們要受戒,一定要受戒,有人說:「師父,這五樣事情我都不做,我根本不要受戒。」不是這樣說的,你這五件事情沒做,你最多是沒有做壞事,你沒有功德,你受了戒以後有持戒的功德,每一戒有五位善神保護你。

過去我編了一本書,我把那個25位善神都查出來,查出來以後,中間有一位善神,保護那個受戒人的指甲不要受到傷害。你看看,這個善神保護你指甲不要受到傷害,其他更不要說了。

我過去在年輕的時候,沒出家的時候,那個時候,臺南有一位慧峰法師,他老人家已經圓寂了。那個時候他在跟我談,他在大岡山閉關的時候,山下面有一個老居士,經常就護送東西給他,吃的、用的、穿的、給他錢。

他就覺得很奇怪,這個老居士跟他沒有法緣,他怎麼對他這樣熱心地護持呢?有一天他就問他,他說:「老菩薩,你怎麼這樣熱心的護持我?我很感激。」他說:「師父,不是,我不光對你是這樣,凡是在這裡閉關的我都是這樣子。」慧峰法師說:「為什麼你這麼發心?」他說:「我有原因的」。他就講他自己當初在大岡山那個地區有那個流行病,就像sars這種流行病,一死會死很多人,他也死掉了。

但是他是佛教徒,是佛教徒,他就是受了五戒的。他死了以後還不知道自己死了,他不是死了嘛,他到陰間一看,喔!怎麼這麼多人,很多認識的這些人,到最後一個一個都進去。他看,「原來自己是死了呢」。他想「這糟糕了,真的死了」。慢慢排隊,到了那邊閻王爺要審問,大家排著隊,排到他,他進去以後,他心裡就想「我受戒的時候,那個師父說有25位善神保護,現在怎麼看不見呢?」他這一念間,好了,旁邊25位善神站起來顯現,閻王爺一看說:「這個受戒的趕快把他送回去,這個受戒的。」這樣就把他送回來了,不要審判送回來了,送回來以後,家人還在哭呢!醒來以後說:「不要哭了,我現在不死了,閻王爺把我放回來了。」這樣以後,他就發心,凡是大家在閉關的時候,他都是盡心盡力地護持,這真實的事情,慧峰法師親自跟我講的。

慧天長老於大甲永光寺佛七開示

arrow
arrow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