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師姐的故事

A師姐前八世由地藏淨土下來渡眾,但一時被塵世所迷惑,被眾生渡走,犯下貪嗔痴,加入了鬼王道,導致心性偏移,又產生了魔性,被綁在六道輪迴中無法抽離。淨土為清淨之地,有外道黑氣與魔性的人,心不清,意不淨,所以與淨土無法相應,是無法回到淨土的。

A師姐是在民國100年就接觸精舍,因為師姐母親身體上的病痛,頻繁進出醫院,基於一片孝心希望能減緩母親的痛苦,某次機緣讓師姐看到因果濟世集後,就經常來精舍請示,並且非常努力的誦經,最終因師姐與其弟妹的努力,母親最終得生天上,相關文章連結:〈很慶幸在我人生最艱困的時候遇到了...〉。其後師姐的父親也因長年抽菸,加上業障密集討報,導致病痛纏身,生病到往生僅僅四個月的時間,相關文章連結:〈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前幾年,恰巧精舍需要人手,A師姐感念佛菩薩對於自己父母親的幫助,以及修行上的指導,故就自然而然成為義工團的一份子。

最近某個早上,地藏菩薩降臨精舍,目的是想了解A師姐何時能到地府幫忙渡化眾生,然因A師姐尚有精舍的業務與任務需執行,阿伯與地藏菩薩商量後,再給她七年的陽壽時間精進,努力銷業並多加學習渡眾技巧,其後再入地府協助地藏菩薩的渡眾志業。

原本,師姐今世的陽壽止於這一兩年,前陣子佛菩薩垂示的訊息皆是如此,然而因師姐的孝心,加上她的信願行,非常精進的銷除外道願,認真改過自新,努力矯正自己的盲點與缺失,有過不憚改,加上對於渡眾不遺餘力,很認真的解說,很認真的寫文章,所以開始加入義工的隊伍後,誦經搭配渡眾,心性提升的速度非常之快;於是,這次與地藏菩薩約定好了,七年後回去,再次協助地藏菩薩的地府渡眾業務。

師姐對阿伯說:「阿伯,感恩您幫我多爭取七年時間,不是貪生亦不是怕死,說實話我真的很想走!但我知道目前的我能力尚不足。我知道我終將會回地府,當我跟地藏菩薩發願時全身被溫暖的氣包圍時就知道了。也有個感覺,知道菩薩一直在等我準備好,能回地府渡眾是更大的責任賦與,我只差在不知道今生就能回家了。」

「因此早上收到您訊息時還是立馬紅了眼眶,滿是感動,這感動,就像是我已在沙漠中走了好久好久好久,終於看到家在前方,終於能回家了!我知道您要我有心裡準備的深意,我會用這幾年時間銷完該銷的,還完該還的,渡我身邊能渡的人,如我妹。我不知道我跟她有何因緣,只覺她是我今生功課之一。我也會利用這幾年時間,將您對眾生說過的話謹記於心,並吸收您渡眾時的技巧。」

「阿伯的話和渡眾經驗,這些都是寶貝,都是錢買不到的,對我以後在地府渡化眾生會有很大幫助。雖說是七年,但世事變化無常,也許不會到七年,誰知道呢!當我實力具足時,菩薩需要我時,我隨時都能走,不用收拾包袱也無需交代什麼話。今生於我來說,您是師亦是父,希望未來世您再乘願再來時,我還能有這福報與因緣再蒙您教導!」

B師姐的故事

B師姐某次來到精舍請示,佛菩薩開示,她曾待過觀音淨土內院,前世為台灣某佛寺的住持,但因高處不勝寒,當時「色考」沒有考過,德行尚不足,故今世被判為女眾;本世本無安排姻緣,本應保持清淨身再次努力修行,彌補前愆,方有機會矯正過失,將功贖罪;可惜的是,師姐來的時候,已有交往對象,且已犯邪淫,清淨身已失去。

今次得遇正法,本要加入修鍊社團與大眾一起修行切磋,可惜的是習性尚重,且沒有吃過苦,無法承受別人的當頭棒喝與適應社團中的諸多磨鍊,所以就退出了;今世能否最終修成正果?只能看她自己的造化了。

C師姐的故事

C師姐為南部一上班族,前六世從觀音淨土下來渡眾,學佛了十幾年,有固定誦經與做佛事,自己總感應與觀音菩薩有很深厚的緣分,也有多次遇見佛菩薩示現的機遇。C師姐,於四年前就因家人的問題接觸精舍請示過一次,其後一直沒有再來;前幾個月突然又出現,是因自己感情出軌,對丈夫不忠的問題前來;當時她很懊惱自己為何離不開外面的不倫對象,佛菩薩指示是因被下符咒所致。

後來,佛菩薩將符咒處理完畢後,本應認真回歸家庭、好好將家庭圓滿的師姐,卻選擇繼續與對方往來聯繫,完全沒有反省自己的過失,沒有真切地懺悔,任由自己恣意妄為,被自己的妄念牽著走。雖然她口口聲聲說不會再讓菩薩失望,但言行舉止卻背道而馳,直到最近身體出現狀況,長了不好的東西,才驚覺自己是否是遭受到處罰。

佛菩薩垂示,確實是上天對她知法犯法的懲處,若執迷不悟,就只能繼續再磨,直到真誠改過為止。 (分享完畢)

小編看到這三則故事,心中滿滿的感嘆。阿伯常常說道:「很多人都從淨土下來,但因隔陰之迷,加上意志不堅,使她們漸被紅塵聲色所惑,佛性漸蔽,靈光漸失。」

ABC師姐,三位都是淨土下來的,但為何今世的修行進程卻差了一大截?明明都有接觸到佛法,為何A師姐精進並得地藏菩薩眷顧,而BC師姐卻原地踏步,甚至累犯過錯呢?

這三個故事告訴我們:「過去從哪裡來一點都不重要,今世的造作才能決定未來的去處。」有人總想知道自己以前打哪來的,且常問過去事,執著於過去的點點滴滴……。不論如何,即使多世之前從淨土下來,即使曾經有修偏,或即使從來沒待過淨土,來到這世上都是從新開始,大家的起跑點是一樣的。所以阿伯才常說:「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如果不努力,一樣沒未來。」一味的執著過去,對修行也不啻是一個非常大的障礙。

只要遇到佛法後,用心改過,不再犯錯,並且認真的學習佛菩薩,哪怕過去的業力再怎麼深如馬利亞納海溝、高如喜馬拉雅山,哪怕外道願五道都曾經被您接觸過,若是有志者,有堅強不移的意志力,這些都不是問題,阻礙還是能夠漸漸地消弭,心識會漸漸清明,智慧會慢慢顯露。

B師姐接觸佛法稍晚,但這都沒關係,只要有心,「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真心改過,一切都不是問題;可是,當人被自己的習性牽著走,加上不願意吃苦、並面對真實的自己的時候,改善的機會往往就這樣流失,要恢復有困難。

C師姐不了解修行的真實意義,她只是修相,卻不重修心,自認為誦經做佛事,常常幫助別人,行為做好就足以讓她可以往淨土的方向走。可是,仔細觀察,她的心念與佛菩薩完全不相應,不難發現她心中充滿著自傲與不滿足,認為自己已修得不錯,有在積極行善,其實她的眼中,看不見自己的問題,所看得都是別人的錯誤,認為一開始就是先生做得不夠好,才讓自己犯下滔天大錯,但任何的錯誤,都是自己的問題,無一例外。自性要自渡,同樣的,自性墮落也是自己的造作。其實,這就是沒有深信因果的關係,心想「因果歸因果,應該不會輪到我」。

C師姐認為自己做得很足,自認心地善良,覺得做錯後,有盡力彌補先生,且平時待人處事也好,應該就足夠叫做懺悔了吧?其實她不了解懺悔的真實意義:若有真正懺悔,她不會在佛菩薩處理完下符之後,還繼續與不倫對象牽扯不清,應該當機立斷,永不聯繫;若有真正的懺悔,她會努力的誦經,並且反省自己的過錯,永不再犯;若有真正的懺悔,她不會認為已經做得不錯,反而會認為自已尚有很多不足;若有真誠的懺悔,她不會到現在身體發生問題了,才驚覺自己做錯,且可能遭受報應。

反觀,A師姐修行的態度就非常的正確,若有錯,她不怕改,只要發現自己有問題,她都堅決做到「不貳過」!A師姐對於自己不懂的事物,會去請教懂的人,「不怕問問題,只怕沒學習」,且能用智慧去判斷思考所接收的訊息;再者,A師姐還有非常多值得大家學習的地方:

一、孝順

首先她是個非常孝順的人,「孝順」的美德,在現今的社會已經越來越少見,師姐對自己父母的孝心,即是不捨父母受苦受難,當他們有病痛的時候,盡力協助減少不適,最重要的就是把佛法介紹給父母,且也盡力誦經、行善、布施幫父母迴向,讓他們得生善處。

二、慈悲

再來,師姐除了孝順父母,她也心繫眾生,不捨業主菩薩執著於被傷害的苦,這些是慈悲心的顯現,也是與佛菩薩相應的,這樣的優點在在處處都顯現在師姐與其妹妹的分享文中,相關文章連結:〈真的有冤親債主(業主菩薩)存在!〉

三、勤奮

除此之外,小編也觀察到,師姐工作認真且任勞任怨,不論是在師姐自己的工作上,抑或在精舍的業務上,師姐都是用積極與勤勞的態度去面對;您可能看到她在精舍辦事結束後,主動把垃圾全部打包拿出去丟,或者看她在清掃洗碗,而且都做的漂亮又整潔;在辦事日結束時,每位義工都是疲憊不堪,所以並非每個人都會想到要去倒垃圾這樣的小事,但師姐就有這種不怕苦的機動力去積極執行,這是她養成的勤勞且願意服務的習性,不用人提醒,不用人說,主動就會去做。

四、精進

另外,A師姐常常滑手機,但不是看八卦、追劇、或玩電動,而是閱讀文章、高僧大德的開示、或現場開示精華錄,小編已注意好幾次,心中總是暗暗地讚嘆,A師姐分秒必爭,不把時間空過的精進心。

小編不是刻意要稱讚A師姐,也並非抹滅其他師兄師姐的辛勞(還有很多師兄師姐都是默默耕耘),而是A師姐有許多的優良的習性值得我們的學習。佛菩薩指示,一定要把A師姐的故事分享出來,除了勉勵我們,要見賢思齊,能夠知道返家的路怎麼走,另外也是提醒A師姐要繼續保持,莫忘初衷,當然還要藉此考一下A師姐,看看尾巴會不會翹起來呢?尚有七年的時間,必定要時時刻刻「戰戰兢兢、如履深淵、如履薄冰」!世間就是如此,「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是百年身」!

修行就是把自己做好,把佛法道理落實在日常生活之中。自己建立了正確的觀念,養成良善的習性,以身作則,進而影響其他尚困在迷惘中的眾生,指迷入悟。

要有效率的準備考試,就要知道出題的大方向;修行亦復如是,需要有正確的定位與觀念,所以建議請不要盲衝直撞,執著自以為是正確的方式盲修,還沉浸在其中,若觀念不正確,只是煮沙望其成飯,您煮了千百萬億劫,都還是沙,返回淨土,遙遙無期。若不知如何修行,請多看高僧大德的開示,或閱讀精舍的感應文章,這些到處都有佛法的智慧在裏頭。時間不多了,無常隨時來臨,您還要執迷不悟多久呢?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感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