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佛寺女鬼趣聞(真人真事,尚未吃素的佛友一定要讀呀)

千佛寺的心覺和尚持戒嚴謹,攝受徒眾亦要求嚴格持戒。在寺院做事的民工,也被規定不准喝酒吃肉,每日與寺僧同進三餐,不准私自購買酒肉上山,熬不住的人可以下山吃飯館。民工們出於對當家師的敬畏和對佛門的尊重,也對此規定沒有異議。但民工們畢竟不是三寶弟子,不善自我防範,時間長了,難保有人不越軌而行。

一次寺院打完禪七,心覺師前往武昌寶通寺辦事去了。有二位年輕民工就悄悄從山下買回酒肉,自己在臨時搭建的工棚裡烹煮起來。雖然離殿堂較遠,但還在寺院範圍之內,加上工棚四面遮擋並不嚴實,山風一吹,肉食的氣味難免彌漫開來。幾位居士發現後,對民工的做法有意見,就過去說他們不應該,要求他們撤遠一點去吃。民工們笑著道歉,說下不為例,並要居士們別讓師父(指心覺師)知道。適逢我在寺院掛單,有位居士就過來對我說這件事,我說:「民工的做法雖然不妥,但他們並未皈依受戒,再說蓋寺院幹活也辛苦,就算了吧。師父回來也不必彙報了。」大家都以為,一件小事,也就過去了。哪知後來竟然出了意外,這是所有人都沒想到的。

那天半夜裡,靜悄悄的寺院忽然傳來一陣嘈雜的聲音,我被吵聲驚醒,就坐起身細聽,原來聲音來自民工住的工棚方向,似乎是打鬥呼喝的聲音,嗚嗚的怒吼咆哮。我擔心出事,趕緊開燈,穿衣起身,準備過去察看。這時,居士們也都醒來,有些已經跑過去,大聲詢問:「怎麼回事啊?出什麼事了?半夜三更你們亂吼什麼?讓不讓人睡覺?太不像話了!你們是不是在打架……」

我聽出其中一位居士的聲音,就大聲問道:「成相鳳,成居士!出什麼事了?」

成居士回答:「沒事了,師父。他們幾個可能喝醉了!沒有事。」我聽了,就「哦」了一聲,關上門繼續休息。

第二天上過早殿,在觀堂用早餐的時候,忽然發現,民工小劉他們幾個有的鼻歪口斜,有的成了『熊貓眼』,還有一位腮幫子腫得老高!

吃過早餐,我笑著問道:「小劉,你們昨夜真的喝醉打架了?下手也太狠了吧?都是自家兄弟嘛!」小劉說:「不是的!我們沒打架。是鬼打的!」

我聽了一楞,隨即笑著呵斥道:「又胡說八道!我看你酒醉還沒醒,鬼話連篇!

師父們和居士們也都圍攏來,七嘴八舌的數落他們:「喝醉酒打架,自己覺得害臊了,編故事吧!」

「亂說!寺院哪會有鬼打人!」……小劉他們則大聲辯白,堅持說不是撒謊。我讓大家安靜,聽小劉講一下事情經過。

小劉說:「晚上大家睡得迷迷糊糊,突然不約而同驚醒,只見窗外一個瘦高的白衣女人,長長的頭髮,從視窗上頭望我們,然後就面無表情的飄了進來。我們幾個當時就眼睜睜地動不了。那女人進來後一個個掐我們的脖子,我們就拼命掙扎,亂吼亂喊。黑燈瞎火啥也不見,只有女人的白色身影,我們害怕,就亂吼亂打,但不是空打,就是打在自己人身上。」

我看他不像撒謊,就問道:「那她後來怎麼走的?」小劉說:「我們身上被打得火辣辣地痛,害怕得要命。我心裡一急,就師父!菩薩!救命啊!亂叫一氣。他們幾個也都喊 菩薩救命,那鬼就不見了。」

那天小劉他們心有餘悸,加上傷痛未愈,就休息了一天沒幹活。心覺和尚回來後,我們向他說起這件事。心覺和尚這樣解釋:「民工住的工棚一角,原先有個墳墓,時間久遠了,是無人祭掃的孤墳,墳主就是這女的。我們蓋寺院時,做了佛事超度他們的,但這女的業障太重,沒有走。我發願給她念一百卷《地藏經》消業除罪的,但因為寺院事情多,還沒念完。估計是女鬼擔心葷腥之氣污染寺院,影響為她作的功德,就和民工急眼了,幹起仗來。」心覺和尚一邊說,一邊呵呵地笑了起來。我說:「這女鬼很執著,嗔心也很厲害。」心覺和尚笑道:「是的嘛!如果不是如此執著,嗔心這麼大,何至於還沒度走麼!看來我還得給她多增念幾卷經文消業,請常住的師父們一起念,能來的居士們也都參加,再加放一壇瑜伽焰口。」我點頭稱善。幾年過去了,再也沒聽說發生類似事件。願那位得度的有緣道友在蓮邦精進,早日花開見佛!

arrow
arrow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