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修行的和尚

◎法增法師

我在馬來西亞曾經遇過一個和尚,他是趕經懺的,死的時候才五十一歲,他的兩個腿都鋸掉了,糖尿病,很胖,坐在輪椅上,脾氣壞得不得了,沒有修嘛,不懂得修嘛,他只是穿了袈裟,人家以為他就是師父,要受人家恭敬,怎麼樣才叫師父?你要懂得修,會證果、會說法,才叫師父,不是說拿了戒穿了袈裟就是師父,不是這樣的。

結果他要死的時候,他住在佛教會,那些理事都怕他,都給他罵得怕,他說:「師父,你有什麼吩咐沒有?」他說:「我想吃雞飯。」你看吃素的,結果他們就去買一包雞飯給他吃,吃完他就死了,他在馬來西亞留的錢大概有二、三十萬(約二百萬台幣),都是趕經懺的錢,結果全部留給佛教會,他也沒有其他人。

他小小的房間後來就鬧鬼,就是他,因為他執著於他的那些東西,他的房子裡有勞力士的金手錶,給我的那個徒弟拿去,結果那個徒弟現在還俗了,也沒有用,亂七八糟的。還有東北吉林的人參,一條好幾千塊錢的,也給那個徒弟拿去了。我從那一天就看出那個徒弟是沒有用的,他問我:「師父,可以拿嗎?」他真的拿去了,結果我就對那個徒弟再沒有信心,因為我看出這個人沒有用,也不要學。

後來就鬧鬼,佛教會不能處理,剛好我去那邊,他們說:「師父,幫幫忙,我們這裡鬧鬼」,我說:「好吧﹗」他們也知道是這個和尚,我說:「你們把他房子裡的東西全部清掉,可以賣的就賣,可以送的就送,全部弄清了,然後我自己去睡在那個房間」,那個鬼晚上就來了,我看見他來就說:「你不是和尚嗎?」結果他頭低低的,我說:「你和尚怎麼會做了鬼?你肯定是不清淨的和尚,我說你要不要皈依?」

結果他就跪下去了,就給他皈依,給他皈依完就給他五戒,然後他就走掉了。走掉我又繼續睡,睡一陣子他又出現給我看,這一次是另外一個身體,泰國人的身體,皮膚黑黑的,他去泰國轉世了,男的,他又來禮敬我一下,有點激動,他就走掉了,去投胎了,後來就沒有鬼了,沒事了,所以和尚不能貪錢(不能拿錢)

arrow
arrow

    懺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